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肚子長毛跟生男孩沒有一點點關系

李小姐今年29歲了,好不容易懷孕上了,家里人都特別高興。婆婆得知這個喜訊后,一直讓李小姐關注自己的肚皮,看看是不是會長毛。到了孕中期,李小姐發現自己的肚皮上真的長了很多汗毛,還比較黑。婆婆高興地說,這是要生男孩的征兆。

坊間很多老人會用一些方法來判斷生男生女,比如肚子上的妊娠線比較長,顏色也比較深,甚至長了黑毛,那么生男孩的幾率大。這個說法科學嗎?我們先來聽聽生過的寶媽怎么說的。

@黃豆媽:這個好像不準。一胎的時候肚子很干凈,以為生女孩,結果卻生了個男寶寶。二胎還是很干凈,以為這次是生男寶了,最后卻是個閨女。所以這個在我身上是不準的。

@開心媽:孕前我就是屬于皮膚超好的那種,而且很白。到了孕晚期,肚臍周圍有一些毛,不是特別長特別密,生的是女孩。

@慕辰媽:懷我兒子的時候,肚子上也沒有什么毛,倒是懷我閨女的時候,長了很多毛絨絨的小黑毛,妊娠紋也多了,超級擔心的,還買了不少護膚品來抹,但是沒什么作用,生完后半年就慢慢好了。

▎嚴肅科普:孕期肚皮長毛原因解讀

那么為何有些寶媽的肚子非常“干凈”,而有些寶媽就會長毛呢?這個跟性別沒什么關系,而是激素在作怪。

懷孕后,孕媽咪體內雌孕激素水平發生了較大的變化,大部分孕媽的毛髮變化比較明顯的地方,一般都是在肚皮上,尤其是肚臍周圍較為濃密。也有的孕媽會在乳頭附近一圈長毛毛,而有的孕媽甚至會長出胸毛,還有的孕媽會在背上長毛毛。

但是,并非每個孕婦肚皮都會長毛,這是因人而異的。

從毛髮生長情況來看,有的孕媽媽會在懷孕8周左右就開始長,有的孕媽媽則在懷孕20周左右才長,甚至有的孕媽媽根本不長肚毛。

不過,孕媽先不要著急,這些肚子上的毛毛在產后會逐漸褪掉的。

生完寶寶之后,寶媽體內的雌孕激素會慢慢恢復正常,在懷孕期間長出來的絨毛就會褪掉,重新恢復到孕前美美的樣子啦。

▎肚皮長毛跟BB性別沒有一點關系

坊間長毛生男孩的說法不攻自破。孕期長毛只是雌孕激素劇變在生理上的正常反應而已,與生男生女士完全沒有關系,準媽咪及各位婆婆可千萬別想多了。

真正決定生男生女的,是由男方精子決定的。這里再給各位寶爸寶媽強化一下知識↓

在人體細胞中,有23對染色體(人的遺傳物質),其中只有一對是性染色體,胎兒的性別就由它來決定。這兩條性染色體,一條來自母親,一條來自父親。如果兩條都是X型,將來便會孕育出女孩;如果X型、Y型各有一,便會孕育出男孩。

綜上所述,孕期肚子長毛是因為激素的變化導致的,并不是生男生女的判斷標準,大家不要過于相信這些坊間的謠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