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卵黃囊什么時候出現

卵黃巢是什么呢?接下來就講講什么是卵黃巢,希望大家有個更深入的認識。

卵黃巢是具有豐富血管的膜囊,里面包含了的卵黃,位于胚體腹方。而與胚體中腸相通的部分也叫做卵黃囊柄。卵黃巢具有儲存、分解、吸收和運輸營養物質的作用,且不同種類的動物,他們的卵黃膜也會有差別的,而卵黃膜隨著胎兒的長大會逐漸萎縮,直至成為小腸的一部分,大概懷孕12周以后就會看不見了。生殖細胞的最初發源地也是卵黃膜。

成熟的濾泡排卵后,會形成黃體。在血管的形成期的時候,血液會流到黃體的腔內。因此通常情況下,黃體也為囊性。而在病理的情況下,囊性黃體的直徑是1.5-2.5cm,超過2.5cm的就是黃體囊腫。

卵黃囊什么時候出現

女性早孕中,用超生最先能觀察到妊娠囊中的內容物是卵黃巢,卵黃巢是胚胎和母體之間的一個重要轉運體系。一般來說準媽媽最關心的莫過于卵黃巢的出現時間。那么,懷孕卵黃巢會在第幾周出現呢,這是很多準媽媽比較關心的問題,接下來就讓小編為大家講述一下。

在胚胎成熟之前,卵黃巢是為卵囊輸送營養,是胚胎與母體的轉運系統,具有營養、造血、新陳代謝和免疫學等功能。在懷孕的第五周末,卵黃巢會跟原腸斷離,漸漸退化。直至第7周,變成了直徑不足5毫米的小囊,存在于胚胎表面。這也是重演系統發生的一種現象。

一般來說在孕35天就可以檢測到孕囊和卵黃巢。在40-50天胚芽形成。而胚心出現的時間是50-60天。如果平時的月經有延遲的情況,有可能是排卵滯后,那么也就意味著卵黃巢、胚芽和胚心的出現時間也將會隨之延后。如果是以月經周期28天來算的話,一般是在月經的第14天進行排卵。如果是按35天來算,那么就是在月經20天左右進行排卵的。

卵黃囊偏大是怎么回事

在懷孕后,孕婦身體里面的各個部位都受到關注,就怕身體出現問題后直接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我們都知道卵黃囊對于胎兒是有直接影響的,但孕婦去產檢的時候,被告知卵黃囊偏大,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卵黃囊偏大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激素失調而導致的,主要是因為黃體的功能太強大,就導致出現卵黃囊偏大的情況。這種情況一般是可以選擇不治療的,只要孕婦媽媽加強運動,在飲食上也注意到,讓自己的作息和飲食都變得規律起來,基本沒有什么問題。但是卵黃囊偏大還有可能是因為卵黃囊腫瘤性的增生而導致的。

如果孕婦媽媽在產檢的時候被告知卵黃囊偏大,害怕影響到胎兒的健康時,可以選擇詢問醫生的意見,看是哪種原因導致的,并根據病情選擇是否接受治療。卵黃囊偏大的原因有很多,很多時候都是因為不注意飲食等造成的,因此在懷孕后孕婦媽媽在生活上一定要注意細節。

 

卵黃囊和胎芽大小的關系

一般是先有卵黃囊后有胚芽發育的,也就是開始是有孕囊發育,慢慢是卵黃囊,在發育成胚芽,以后胚芽會有胎心發育這是生長過程。

胎芽是什么

在受精卵發育過程中,最初兩周稱為孕卵。以后各種器官逐漸形成,在孕8周以前,稱為胚胎(或胎芽);妊娠三至妊娠第一個月四周稱為胎芽期。一般孕6—7周超聲波可見胎芽。因為胚胎的發育,30—40天形成的是胎囊,40—50天形成的是胎芽,50—60天形成胎心,所以一般的做超聲波應該是在60天左右的時候做,這時就能夠看到胎囊、胎芽、胎心是否正常。

懷孕的第一個月為胎芽期,新生命在此期的成長速度是其一生中最快的。妊娠第二周末精卵結合,受精后約4天,分裂成細胞團的精卵沿著輸卵管到達子宮。第三周,細胞團脫去外膜,為著床作準備。第四周,胚泡已牢固地植入子宮里。在這個時期胎兒神經系統、血液循環器官的原型(形成基礎的組織)幾乎都已出現,肝臟從這個時期開始有明顯發育;眼睛和鼻子的原型還未生成,但嘴和下巴的原型已能看到;與母體相連的臍帶也從這個時期開始發育。

 

有卵黃囊會胎停育嗎

有可能有胚芽,也可能沒有,引起胎停育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染色體異常(精子和卵子染色體異常)、內分泌失調、生殖器官疾病(雙角子宮、縱隔子宮、子宮發育不良、盆腔腫瘤等)、孕婦全身性疾病(流感、傷寒、肺炎等急性傳染病及重度貧血、心力衰竭、慢性腎炎和高血壓等慢性病)、母兒血型不合等,須明確原因,對癥治療。

在醫學臨床上看對于胎停育的診斷標準是,胚胎發育≥6周無妊娠囊,或雖有妊娠囊但變形皺縮;當妊娠囊≥4cm卻看不到胎芽,胎芽的頭臂長度≥1.5cm卻無胎心搏動,即可判定胚胎發育異常。

部分患者陰道出血、伴暗紅色血性白帶,還有部分患者伴有下腹疼痛,就要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診是否出現胎停育。

 

卵黃囊多大長胎心胎芽

好多新媽媽在懷孕初期檢查的時候,如果有卵黃囊就會開始關心什么時候長胎心胎芽呢,其實這也是好多女性非常關心的話題,也是非常模糊的話題,接下來小編就介紹一下卵黃囊多大長胎心胎芽。

如果在月經正常情況下,一般懷孕40天左右,通過檢查就能看到卵黃囊和原始的心管脈動。在懷孕50天以上的時候,就能看到胎心胎芽,出現卵黃囊不久就會長胎心,從有卵黃囊到長胎心胎芽一般不會超過十天左右,所以建議在懷孕八周的時間去醫院檢查就都能看到。

在月經紊亂的時候可能需要的時間要長一些,一般情況下發現卵黃囊很快就有胎心胎芽,沒有胎心胎芽是不正常的,有可能是胎停育,這時候就要多加關注。并且要遵循醫生的囑咐,定期的到醫院檢查直到胎芽胎心出現,才能確保胎兒的健康,當然這時候也要多加注意休息和營養,而且還要保持心情舒暢,才能有利于胎兒的成長髮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