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氣短對胎兒有影響嗎?

孕婦氣短對胎兒沒有影響,是一種正常的現象,各位孕婦不需要擔心。

孕婦氣短要注意保持臥室內空氣流通新鮮,適量吸入氧氣;此外孕婦還要保持輕松愉快的心情,多吃高蛋白以及高維生素的食物;如果是由于腹壓增高影響膈及胸廓呼吸肌的呼吸運動引起的氣短,孕婦則需要注意睡姿,盡量選擇左側臥位睡姿來減少壓迫,緩解氣短癥狀。

孕婦氣短是否預示有嚴重的疾病?
那也是有可能的。如果孕媽媽有呼吸道疾病,比如哮喘或肺炎,那么在懷孕期間這些病可能會更嚴重。 另外,由于孕期凝血狀況發生改變,使你出現肺栓塞的風險會更高。這種情況非常少見,但相當嚴重。 如果孕期忽然覺得氣短或氣短變得更嚴重,這可能是嚴重疾病的征兆,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除了氣短,還有以下任何癥狀,需要馬上去醫院就診:
1、哮喘加重。

2、呼吸加快。

3、心跳加快,心悸或眩暈。

4、胸部疼痛,或呼吸時有疼痛感。

5、嘴唇、手指或腳趾附近發紫,或者臉色蒼白。

6、感到自己缺氧。

7、持續咳嗽,咳嗽時伴有發燒或寒顫,或者咳嗽帶血。

孕期氣短如何預防?
1、保證健康、均衡的飲食,要給寶寶提供所有必需的營養,同時,要避免在孕期增重過多。

2、多吃富含鐵的食物,如瘦肉、深綠色蔬菜和深色水果,并確保你攝入了充足的維生素C,以幫助你吸收食物中的鐵。

3、如果孕期覺得自己貧血,或者發現很難吃下以上那些食物,可以試試多種維生素補充劑或液體鐵補充劑,以提高你所需的鐵水平和其他營養物質含量。

4、運動的時候要當心,不要讓自己累得喘不過氣來,以至于頭暈眼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