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流鼻血吃什么好?

孕婦流鼻血大多為正常的生理現象,只要出血量不大,也沒有其他不適,孕媽不用過于擔心。日常食補以及定期檢查即可。

孕婦流鼻血吃什么好?
1、補充鐵質 ,你若容易流鼻血,不妨考慮補充鐵質,以幫助體內造血。鐵是紅血球中的主要物質——血紅素的重要組成。

2、補充維生素c ,膠原蛋白是維持身體組織健康所必需的,而維生素c是形成膠原蛋白所必須的物質。

3、補充維生素K ,維生素K是正常凝血作用所必需的。其來源有苜蓿、海帶、及所有深綠色葉菜類。

4、小心服用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會干擾血液凝結。假使你容易流鼻血,提醒你,非必要時,盡量少用阿司匹林。

5、流鼻血的孕媽媽要避免含豐富水楊酸的食物,這是一種類似阿司匹林的物質,例如咖啡、茶、某些蔬菜及大多數的水果,這些食物包括杏仁果、蘋果、杏果、藍莓(黑莓、小紅莓等)、薄荷、櫻桃、葡萄(干)、桃、梅、番茄及黃瓜。

除了食療法,孕期流鼻血如何調理?
1、注意飲食結構,多喝水,少吃辛辣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E類的食品,比如綠色蔬菜、黃瓜、西紅柿等,蘋果、芒果、桃子等水果,以及豆類、蛋類、乳制品等食物,以鞏固血管壁,增強血管的彈性,防止破裂出血的情況發生。

2、少做比如擤鼻涕、挖鼻孔等動作,避免因損傷鼻黏膜血管而出血。

3、鼻部按摩。比如,每天用手輕輕地按摩鼻部和臉部的皮膚1—2次,促進局部的血液循環與營養的供應,尤其是在冬天。

4、避免待在空氣干燥的地方,特別是冬天或氣候干燥的時候。在家里使用加濕器,臥室內溫度不要太高,同時要遠離那些刺激性物品,比如香煙。

5、可使用潤滑劑來預防鼻腔干燥,含鹽的鼻噴霧、滴液也會有幫助。

6、不要過度使用含有藥物的鼻腔噴霧或幫助鼻子通氣的產品,它們會使鼻腔干燥,加劇對鼻子的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