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好想AA,可以嗎?

可以!健康的孕媽媽孕期完全可以有性生活,但是如果你有流產史或者胎盤前置就要咨詢你的醫生。

在孕早期初診時,醫生可能會建議懷孕前3個月避免或減少性生活。因為在早孕期胎盤和的子宮壁連接還不太緊密,如果性生活不當,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流產的可能性,尤其是有流產高風險的孕媽媽更應該禁欲。身體狀況非常好的孕媽媽并不會因為孕早期的性生活影響胎兒健康,所以大可不必因為在不知道的情況下有過性生活而擔憂啦。

孕媽媽在孕期性欲增強是正常現象
如果你發現你在懷孕期間反而覺得性欲更為高漲,不必為此感到不安,這是非常正常的。

懷孕后,體內激素水平改變,會令有些孕媽媽們皮膚潤滑,容顏煥發,更有自信和魅力;尤其到了孕中期,陰道分泌增多、胸部豐滿、生殖器充血加快、陰部敏感度增加,因而性欲往往大增;在孕期更易在睡眠時做一些美妙的夢,發揮更豐富的想象力(俗稱春夢)。

所以,在懷孕階段不用刻意避免或減少性生活,而應更積極主動地享受歡愉。

孕期AA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注意清潔衛生。性生活前要清潔外陰,以免招致感染并影響胎兒。

2、性生活次數、時間與孕前相比要減少。

3、性生活體位要注意,不要壓迫孕媽媽的腹部,以后側位為宜。

4、動作要輕柔,幅度不要太大,避免粗暴沖撞孕媽媽子宮。

5、性生活時不要刺激孕媽媽乳頭,以免反射性引起子宮收縮導致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