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水腫,做這6件事

孕期水腫怎么辦?孕期水腫有什么辦法可以緩解?孕期水腫有哪些很實用的方法推薦?消除水腫,一起來這樣做!

young pretty chinese pregnant woman with glass on background

1、抬高雙腿

建議孕媽媽在睡前(午休時)把雙腿抬高15~20分鐘,可以起到加速血液回流、減輕靜脈內壓的雙重作用,不僅能緩解孕期水腫,還可以預防下肢靜脈曲張等疾病的發生。

2、食用低鹽餐
懷孕后身體調節鹽分、水分的機能下降,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要盡量控制鹽分的攝取,每日攝取量在10g以下。

3、左側臥
孕媽媽采取左側臥,這樣可以避免壓迫到下肢靜脈,減少血液回流的阻力,這樣還可以減少對心臟的壓迫。

4、穿著合適的衣服
穿著緊身的衣服會導致你的血液循環不暢,從而引發身體浮腫。因此,孕媽媽在懷孕期間盡量避免穿著過緊的衣服。

5、注意浮腫部位的保暖
為了消除浮腫,必須保證血液循環暢通、氣息順暢。為了做到這2點,在秋冬季節,除了安心精養外,還要注意保暖。

6、穿彈性(褲)襪
為了減少過多血液堆積在下肢,建議孕媽媽在秋冬的清晨出門前穿上彈性(褲)襪,尤其長期站立或是保持坐姿的孕媽媽。可以選擇孕媽媽專用的襪子,在秋冬穿著還有保暖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