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為什么孕期皮膚會變差?生完孩子還能變回來嗎?

每個人體質不同,懷孕后的皮膚狀況不同,一般來說,懷孕后的皮膚不會變差,但因為孕激素的作用,孕媽媽皮膚的防御能力會降低,容易敏感脆弱,出現各種問題。


懷孕后皮膚容易出現哪些問題?

1、色素沉淀。

這是最明顯的皮膚變化,因為體內女性荷爾蒙的改變,可使色素變黑,在頸部、腋下、乳暈、腹部中線、股溝及手腳關節處部位,都會發生這種情形。

2、痘痘增長。

由于懷孕初期黃體激素的分泌,加之睡眠不好或生活壓力等種種因素,很多孕媽媽會有粉刺增生的問題。這個時期的孕媽媽媽媽因為無法使用口服藥物治療,加上懷孕時容易發生色素沉淀,所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新仇舊恨”全在臉上。

 

3、濕疹或過敏性皮膚炎的惡化。

人的T細胞免疫反應可分為兩型:Th1 及Th2,Th1和對抗病毒細菌等免疫力有關,而過敏反應和Th2較有關系。這兩型在體內原來是平衡的,孕媽媽的免疫力為了適應胎寶寶的存在,會比較偏向第二型的T細胞反應,因而,有過敏體質傾向的孕媽媽就會有些皮膚癢等不舒服的癥狀產生。

4、小垂疣增生。

小贅肉的產生也是一種體質,常發于頸部,但有一些人在眼皮的皺折部分或胸、腹部、乳暈處也會產生,是一些小小、約一公厘左右的小突起,顏色多是深膚色、咖啡色或黑色。

與妊娠相關的生理性皮膚改變還包括:腹部皮膚中間的黑線、妊娠紋、蜘蛛痣、指甲、毛髮的顯著增生等。

這樣做,讓你孕期美美噠!

1、用常溫的水、中性、無刺激的洗臉用品洗臉。

2、常洗頭髮,讓頭髮不要太油膩,盡量不要讓頭髮常常接觸臉頰的皮膚。

3、如果有痘痘,千萬不要隨便“擠痘痘”,避免感染。

4、注意防曬,防曬可是頭等大事!孕期皮膚比較敏感,加上很多媽媽停止使用化妝品,也不涂防曬霜了,妊娠斑就隨之而來。孕期要避免長時間日曬,盡量使用物理防曬的防曬產品,出門墨鏡、防曬扇也必不可少。

5、多吃蔬菜水果,適當合理的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