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老中醫緩解孕吐早期孕反應小妙方

陳皮姜汁

陳皮(性溫,具有通氣的健脾、燥濕化痰、解膩留香、降逆止嘔的功效。)
姜(生姜對外來的風寒、咳嗽、胃寒、嘔吐等均有很好的治療功效)
糖(建議用冰糖或片糖或紅棗)

陳皮,具有健脾和胃,行氣寬中,主治脾胃氣滯,脘腹長滿,惡心嘔吐,食欲不振,咳嗽痰多,胸膈滿悶,梅核氣。陳皮有助于消化,是因為陳皮含有類檸檬苦素,這種類檸檬苦素味平和,易溶解于水,此外,陳皮含有揮發油、橙皮甙、維生素B、C等成分,它所含的揮發油對胃腸道有溫和刺激作用,可促進消化液的分泌,排除腸管內積氣,增加食欲。陳皮又能和中,可治胃失和降、惡心嘔吐,若胃寒嘔吐,可與生姜同用。

姜中含有姜烯和姜酮,有較好的止吐功效,準媽媽食用后能減緩孕吐不適,增強食欲。但是要適量,過量食用會導致上火。適量吃一些生姜不僅能獲取營養,還能消食開胃,是孕媽的好法寶。
生姜含有較多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素、維生素以及胡蘿卜素,有增加胃腸蠕動,增進食欲的功效。
聽說早上含姜也有緩解孕吐作用,但一般接受不了,所以可以將姜做成甜品例如姜撞奶,也可以入菜,或者入陳皮茶,棗茶,蜂蜜水等等。有助于減輕懷孕婦女惡心嘔吐感。
注意姜一定要在中午前吃。

把簡單的材料陳皮,姜,加熱到100℃加糖調味就可以喝了,一次不要喝太多,250毫升左右就好,避免上火。

這個茶飲最好在中午前喝。
如果在用藥期間最好咨詢一下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