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你知道什么是孕期綜合癥嗎?

準媽媽懷孕之后因為活動范圍有限,加上備受呵護,很多人都會在固定的環境里生活很長時間,于是有的準媽媽就會出現抑郁、暴躁等行為,這就是俗稱的“孕期綜合癥”。孕期綜合癥主要指的是準媽媽在懷孕期間情緒容易受到波動,從而產生心理上的不良反應。

1、孕早期的癥狀和注意事項

在孕早期,孕期綜合癥最主要的表現就是感冒、抑郁等。

這個時候,準媽媽要注意最好不要遠行,長時間的坐火車和飛機都會導致準媽媽的疲勞,休息質量降低的不穩定狀態會促進內分泌代謝的紊亂,從而影響到胎兒的發育。

另外還要避免參加人多的聚會,避免流感盛行時被傳染上,而且公眾場合和被動吸煙等情況都可能會導致準媽媽咽喉部的不適。

2、孕中期的癥狀和注意事項

在孕中期,孕期綜合癥最主要的表現就是感冒,甚至是流產。

準媽媽此時要注意合理的調節飲食,千萬不能暴飲暴食,而要注意少食多餐。不要久坐或者久站,過度的勞累都不利于準媽媽身體健康。適當的運動卻是對準媽媽非常有好處的,所以可以進行合理運動。

3、孕晚期的癥狀和注意事項

在孕晚期,孕期綜合癥的表現為依賴性強、情緒不穩定、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

所以準媽媽更要注意休息,同時還要保障自身心態的平和,不要過于擔心自己的情況。此時如果過度飲食,可能會導致準媽媽腹瀉和消化不良,甚至是導致流產。孕晚期是準媽媽的超負荷時期,所以在這個時候有任何的不適都要及時去醫院進行檢查。

對于準媽媽來說,情緒波動太大是需要引起重視的,不要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對胎兒產生不利的影響。所以這就需要準媽媽學會調整自己的情緒,注意健康飲食和心態平和,閱讀有正能量的書籍或者聽些柔和的輕音樂。準爸爸也要注意遷就下準媽媽的情緒,不要將負面情緒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