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后多久才會顯懷呢?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會發現,有的準媽媽顯懷很早,有的顯懷卻很晚,這是為什么呢?那懷孕后,多久顯懷才是正常的呢?其實大部分的原因還是跟準媽媽的體質有關系,需要特殊情況特殊分析。

其實并沒有一個固定的說法,說準媽媽在幾月份是肯定會顯懷的。由于每一個準媽媽的體質是不一樣的,所以他們顯懷的時間也是不同的。有兩個月就開始顯懷的,也有五個月才剛開始顯懷的。但是,根據測試的平均資料,大部分準媽媽顯懷的時間通常是3-4個月。

為什么顯懷時間有早晚之分呢?首先,我們要知道什么是顯懷。胎兒在子宮內慢慢成型就會讓子宮變得越來越大,從而對腸胃產生壓力,形成脹氣。脹氣長期在準媽媽肚子里積累,就會讓她們的肚子看起來變得比較大,這就是我們常說的顯懷。

有的胎兒父母的體型和個子都比較大,所以他們的生長速度就會比普通的胎兒要快,遺傳因素讓他們的媽媽看起來顯懷比較早。

除此之外,羊水多的準媽媽也很容易顯懷。因為羊水越多,就需要越大的容器來容納,而媽媽的子宮和肚子就是這個容器。于是它們就會被動的變大,因此形成了我們所說的顯懷。

當準媽媽顯懷之后,大部分情況下這個階段是胎兒視神經發育的關鍵階段,所以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來幫助寶寶增強視覺傳導功能。

而且這個階段準媽媽要進行第三次產檢,目的就是為了全方位的觀察胎兒的發育情況。所以這個時候可以吃一些喜愛的食物,來讓胎兒盡量的活躍起來,從而讓醫生能夠多方位的觀察胎兒。

希望上面這些關于孕期顯懷方面的知識能夠幫助準媽媽解決已有的困惑,當然準媽媽也不需要有太多的困惑,多久顯懷對于準媽媽來說其實都是正常的。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情況不同,所以顯懷的時間也就各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