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缺氧那些事兒

懷孕七八個月時是寶寶最容易出現缺氧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的寶寶是在不斷成長髮育的,而準媽媽的子宮到了一定程度卻無法再增長,所以寶寶的成長空間是有限的。如果胎兒在媽媽肚子里來回翻滾,就很可能導致寶寶出現缺氧的現象。

那么,怎么判斷胎兒是否缺氧呢?

1、胎動

寶寶的胎動是最直接反應寶寶有沒有健康發育的,而且生過寶寶的女性也知道,一般準媽媽在懷孕到了四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寶寶的胎動了。

伴隨著寶寶的生長髮育,胎動現象也會越來越強烈。等準媽媽到了8個月的時候,就是寶寶胎動的高峰期了,如果準媽媽在這個月份感受到寶寶的胎動不是很強烈的話,那就可能是寶寶出現了缺氧的情況,準媽媽可千萬不要大意。

2、羊水量減少

一般來說準媽媽體內的羊水深度是不會小于兩厘米了,所以很多人也會用羊水指數來判斷胎兒是否缺氧。如果準媽媽羊水指數小于5或者是深度小于2厘米,就可能是寶寶出現了缺氧的情況。

如何預防胎兒出現缺氧的情況呢?

1、多散步

為了讓寶寶能夠健康的發育,在懷孕期間特別是孕晚期準媽媽不要長時間的坐著。因為坐著會導致寶寶被準媽媽壓迫,從而使寶寶出現缺氧的情況。

2、體重控制好

大家都知道準媽媽在懷孕期間如果體重過胖的話,不僅會影響到寶寶的健康發育,還會對以后的分娩產生影響。

3、遠離二手煙

吸煙不僅會讓寶寶出現畸形的情況,更會讓媽媽的體重出現增長,甚至會減少寶寶的氧氣供給量,導致缺氧的發生。

胎兒如果缺氧輕則導致新生兒染疾、兒童智力低下,嚴重的情況下甚至會導致胎死腹中,這是每個爸爸媽媽都不愿意看到的。所以及時的發現和避免胎兒缺氧,學會判斷胎兒是否缺氧,對于準媽媽來說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