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聲音有利于胎兒智力發育

人們從很早就開始注重胎教,畢竟很多家長還是把希望寄托在了寶寶的身上,而大部分胎教的方法就是讓孩子聽音樂的聲音。其實,胎兒對以下幾種聲音是非常敏感的,多聽能夠幫助胎兒智力的發育。

1、優美溫和的音樂

胎兒在三個月之后,身體的器官就逐漸發育,等到進入孕中期,胎兒的發育也會更加的穩定。這個時候就可以給胎兒多聽些優美溫和的音樂,比如說古典音樂。這樣能夠讓胎兒的心情變得愉悅,還會對胎兒出生之后的性格產生很大的影響,情商也會隨之提高。

2、爸爸媽媽的聲音

爸爸媽媽的聲音對于胎兒來說是一個非常有安全感的存在,而胎兒接觸到的第一個聲音就是爸爸媽媽的聲音,特別是在孕期的時候讓胎兒經常聽到爸爸媽媽的聲音,能夠增強胎兒對聲音的辨別能力。同時,還可以增強胎兒和爸爸媽媽之間情感的溝通,讓胎兒擁有更多的安全感。

3、大自然的聲音

大自然的環境是非常優美的,空氣質量也非常的好,人們在接觸到自然的時候心情自然也是愉悅的,這對于胎兒來說感受也是一樣的。在孕期的時候準媽媽經常到戶外去走走,不僅能夠讓自己放松,還能夠讓胎兒聽到外界大自然的聲音。各種動物和昆蟲的叫聲、鳥語花香、小溪流水的聲音,這些都讓胎兒感覺到非常的輕松。而且,經常聽到大自然的聲音,不僅能夠鍛煉胎兒的感知能力,還能夠加強胎兒長大后的學習能力和生活能力。

對于很多柔美溫和的聲音,胎兒都是非常喜歡的,但是噪音卻是胎兒非常不喜歡的聲音。比如說一些尖銳的聲音、裝修的聲音、重復進行的乒鈴乓啷的聲音。另外,準媽媽保持心情的愉悅對于胎兒性格的養成也很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