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保護好這些地方,才能盡快恢復

十月懷胎對于媽媽來說犧牲了太多,但是有些犧牲是以后可以彌補的,也有一些不管怎么保養也不一定能夠恢復如初的。如果不希望這樣的悲劇發生在自己的身上,那么孕期就要保護好身體的這些地方。

1、頭髮

同樣一張臉,如果換個髮型可能就會像換個人一樣,對一個人的形象和氣質影響是非常大的。但是,準媽媽在懷孕之后因為身體內激素水平的變化,就可能會出現脫髮的情況,甚至在產后還會更加的嚴重。

因此,在孕期準媽媽可要好好的護理頭髮,多用一些養髮的產品來滋養髮根,這樣能夠讓頭皮更加健康、頭皮也更堅韌。需要注意的是,對于養髮產品選擇的時候要盡量選擇天然植物萃取的產品。這樣才能夠讓秀髮更加健康,能夠有效緩解脫髮的問題。

同時,在梳頭的時候準媽媽盡量不要梳丸子頭或者高馬尾等髮型,避免頭皮過緊導致脫髮。

2、皮膚

大多數準媽媽其實還是有皮膚護理意識的,只是往往會為了健康和皮膚而陷入誤區,導致在懷孕期間不使用任何的護膚品或者化妝品。確實,準媽媽在懷孕之后要盡量避免使用彩妝,但是護膚品卻還是要用的。

特別是在懷孕之后,準媽媽體內的激素大量的分泌,皮膚會更加容易變得敏感、干燥、長痘、長斑等。如果這個時候不使用護膚品的話,就會讓產后的皮膚變得很差。所以在孕期,準媽媽要做好皮膚的養護,專門使用一些溫和的或者準媽媽專用的護膚品。

3、身材

身材是準媽媽關注的大問題,只要控制得當,準媽媽在產后的體重增長也不會太多,這樣產后也能夠很快就瘦回來。

除此之外,準媽媽要注意衛生并且適當的打量自己,這樣才能夠保護住自己的顏值。如果能夠保護好這些部位,那么準媽媽在產后也不會有太多變化,甚至還可能變得更有韻味。最后希望每位準媽媽在產后都能夠恢復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