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檢有這種情況,準媽媽別擔心,很可能是虛驚一場

懷孕對于每個女性來說都是特殊又緊張的,特別是當孕檢結果下來的時候就會更加的緊張,有一點小情況就會擔心自己是不是有問題。孕檢最常出現的問題就是孕囊周圍有暗區、胎寶寶比實際孕周小,但是別擔心這其實并不嚴重,只是虛驚一場。

1、孕囊周圍有暗區

有的準媽媽在做產檢時本來上一次可能沒有什么問題,但這次卻檢查出了孕囊周圍有暗區,這可把準媽媽嚇壞了。

一般大家認為當孕檢顯示孕囊周圍有暗區的話就是先兆流產的征兆,所以很多準媽媽在得知檢查結果的時候都是很緊張的。但是這個其實要根據具體的情況判斷,如果只是少量積液的話,準媽媽是不需要太過擔心的。如果再加上沒有出現出血或者腹痛癥狀的話就更不需要焦慮了,只要平時多注意休息,保持自身一個良好的心態,這些積液也是可以很快被排出或者吸收的。

2、胎寶寶比實際孕周小

有些準媽媽在做產檢的時候會發現胎寶寶有偏小的情況,這是因為孕期主要是按照月經的時間來計算的,所以很可能會出現一定的偏差,這種偏差也是一種正常現象。

一般情況下,如果在產檢時出現胎寶寶偏小的現象,準媽媽可以自己計算一些孕周看看是否符合正常情況,同時準媽媽還可以檢查母體是否有其他疾病的存在,比如說或高血壓等。只要準媽媽排除了自身是沒有疾病的,那么胎寶寶比實際孕周小可能就是因為胎寶寶發育遲緩導致的。這就需要準媽媽補充充足的營養,平時也要多食用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來給寶寶提供相應的營養。

其實對于準媽媽來說做好每一項孕期檢查都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不僅是對自己安全的保證,更是為了胎寶寶的健康安全。當然準媽媽學會看自己的孕期結果也是非常重要的,要能排除虛驚一場的因素,最后祝愿每個準媽媽都能順利平安的生下自己的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