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胎兒最怕媽媽這樣做

我們都知道準媽媽在孕期做的很多事情都會對胎兒產生影響,所以很多準媽媽都會在孕期特別注意自己的情況。其實整個孕期,胎兒很怕準媽媽會做以下這些事情。準媽媽多忍忍,孩子就能多受益。

1、偏食和挑食

懷孕之后很多準媽媽的口味都會發生變化,有的只喜歡吃自己喜歡的食物,有的卻開始喜歡重口味的食物,這些做法都是不正確的。如果準媽媽有挑食毛病的話,那么很可能會導致整個孕期營養都是不全面的。而且胎兒發育的營養是需要從準媽媽那里吸收的,準媽媽要是營養不良,胎兒也是無法幸免的。胎兒一旦營養不良,就會出現發育遲緩和體重偏低的情況。

2、作息不規律

胎兒的發育是需要準媽媽提供一個健康環境的,而且這個和準媽媽的睡眠是有很大關系的。不少準媽媽都有熬夜的習慣,很喜歡超過12點才睡覺。長期這樣下去,準媽媽的睡眠不僅得不到保證,身體狀況和子宮環境也會變的很差。胎兒作息同時也會受到準媽媽的影響,因為準媽媽熬夜的時候,胎兒也是很興奮的,還會增加胎兒臍帶繞頸的概率。

3、經常生氣

受到體內激素的影響,準媽媽的情緒會產生很大的變化,而且也會變得更加的敏感。再加上因為身體受到各種不適感的折磨,心情就會變得格外暴躁。但是還是建議準媽媽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因為準媽媽在生氣的時候,體內的腎上激素就會升高,體內的血壓也會隨之升高,引起胎盤血管的收縮,讓胎兒處于缺氧的危險之中。同時準媽媽在生氣的時候,體內還會分泌很多有害物質,有害物質還會通過血液循環影響到胎兒的生長髮育。

所以在整個孕期,準媽媽為了自己和胎兒健康也要努力的豐富自己的飲食,盡量做到科學的全面和均衡。除此之外最好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保證自己每天都能有8-10個小時的睡眠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