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防止孕期黃褐斑顔色變深

雖然孕期的膚色變化會在産後自動消失,但也可以采取一些安全的措施,盡量減輕皮膚色斑加深的程度。

避免日光的傷害: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爲陽光中的紫外線(UV)會加強色素變化。所以,無論晴天陰天,都應該每天使用防曬值SPF30或更高的全效防曬霜(既防UVA又防UVB)。如果你待在室外,需要經常重複塗抹防曬霜。

事實上,即使你不打算出門或長時間待在室外,你也應該養成每天早晨塗抹防曬霜的習慣。美國皮膚病學會提醒說:無論你走在街上、坐在車裏,甚至只是坐在屋裏靠近窗戶的地方時,皮膚都會暴露在大量的紫外線下。

外出時,要盡量遮蓋皮膚,戴上有沿的帽子,如果胳膊上也出現了色素變化,那你還應該穿上長袖衣服。減少待在陽光下的時間,尤其是上午10點到下午2點之間要盡量避免日曬。

選用溫和的潔面産品和面霜,刺激皮膚的産品會使問題更嚴重。

使用遮瑕化妝品。(懷孕期間不要用美白化妝品,等到生完寶寶後,看看這些色斑會不會自動消失。)

注意,某些皮膚顔色的變化可能是皮膚癌或其他疾病的征兆,所以如果在皮膚顔色變化時伴有疼痛、觸痛、發紅或出血,或者你發現自己身上的痣的顔色、形狀或大小發生了變化,要去醫院看看。如果有必要,你可能需要去專門的皮膚科看病,以便確定皮膚變化的原因和適當的治療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