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多注意飲食可以讓寶寶更白皙

每個準媽媽都希望自己的寶寶是一個皮膚白白、頭髮黑黑、眼睛大大的小家伙,其實人類皮膚的黑白主要是由人體內的黑色素決定的,而黑色素則是由人類遺傳基因決定的。孕期絕對是容易影響寶寶膚色的時期,多注意飲食可以讓寶寶變得更白皙。

1、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

提到對皮膚好的食物,那水果一定是首選!因為水果中富含維生素,這些特殊物質雖然數量可能不多,但是作用卻非常大。一方面,維生素是細胞生長髮育必不可少的物質;另一方面,維生素還起著氧化還原的作用,可以幫助維持體內細胞的健康。

這其中的維生素C更是對體內黑色素的生成具有干擾作用,可以從源頭上減少黑色素的沉淀。比如說蘋果、獼猴桃、梨等維生素C含量比較高的水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2、豆制品

豆制品中富含豐富的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破壞人體內細胞自由基的化學活性。同時抑制黑色的沉著,讓寶寶變得更加白皙。

3、富含營養物質的蔬菜

番茄富含豐富的番茄紅素,可以幫助人體抵抗紫外線,保持皮膚的水靈;胡蘿卜中的胡蘿卜素可以維持皮膚細胞的正常機能,保持皮膚細胞的年輕化;西蘭花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胡蘿卜素,能夠增強皮膚的修復能力。

所以,孕期多吃些類似的蔬菜,也能幫助寶寶皮膚變白。

4、牛奶

說到美容養顏,牛奶一定是不能少的,牛奶中的乳酸和脂肪可以保持皮膚的水分,抑制體內黑色素的沉著。牛奶中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于準媽媽孕期補充營養也是非常有幫助的。

白皮膚的父母比較容易生出白皮膚的寶寶,黑皮膚父母的寶寶絕大多數也會比較黑。所以如果準爸爸和準媽媽的皮膚不是那么的白皙,那么準媽媽孕期就可以根據上述的方式在飲食上進行調整,這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寶寶擁有白皙的皮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