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春夏季如何護膚

早春到了,在享受溫暖的同時,敏感肌膚的孕媽媽是不是在困擾,孕婦春夏天用什麽護膚品好?明媚多姿、生機勃發的春天是令人愉悅和向往的,然而春天的皮膚卻似乎並不那麽快樂。此時,環境中的過敏源增多,皮膚的抵抗力低下,加上陽氣生發,人體容易出現“上火”症狀,此時皮膚尤其敏感“多事”。准媽媽作爲特殊群體,用什麽護膚品才能即保護自己的美麗又不影響寶寶的健康呢?看孕産護膚專家支招准媽媽:春夏季如何護膚。

一、溫和清潔,春季護膚第一步

春天,隨著氣溫的升高,人的皮膚新陳代謝變得十分活躍,皮脂腺和汗腺的分泌也日漸增多。皮膚的新陳代謝逐漸加快,皮脂和汗液的分泌越來越旺盛。由于溫度和濕度都很適宜,在這樣的環境下,很容易滋生細菌,長暗瘡和皮膚油膩。孕媽媽春季應該如何護膚呢?使用安全的孕婦護膚品做好孕期護膚的第一步,就是清潔皮膚——洗臉,清潔臉上的油汙灰塵,疏通毛孔並爲後續護膚步驟打下基礎。

燕麥水洗臉自古就是歐美民間美顔聖方,它溶解了一些澱粉、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等養分,可以清潔臉上的油汙,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現脂肪粒,尤其特別適合長痘痘、毛孔粗大皮膚偏油的人。但是考慮到現代燕麥的加工方式、環境汙染以及使用方便程度,建議孕媽媽使用孕婦專用的孕妝日記燕麥潔面乳,既安全溫和,又能有效清潔肌膚,令肌膚潤白光滑,對抗春日的肌膚煩惱。

二、春季如何護膚?補水保濕正當時

補水都是護膚的關鍵。春季,孕媽媽只有讓肌膚喝的飽飽的,水分充盈才能充滿活力,代謝排除皮膚的垃圾,平衡油脂的分泌,保護肌膚清爽水潤並免受感染。

保濕爽膚水、保濕乳液,是春季孕媽媽護膚的必備品。在塗抹爽膚水之後擦上保濕乳液,可令肌膚持久鎖水保濕、不油膩不緊繃,展現鮮嫩如春的美麗肌膚。以原生態燕麥提取制成的孕婦專用燕麥保濕乳液,可謂是是孕媽媽滋養肌膚、改善膚質、預防敏感的首選。

三、隔離防曬,孕媽切莫忘

春天的陽光雖然不如夏天猛烈,但准媽媽們春季護膚仍然不能忽視隔離防曬。如果我們的肌膚沒有屏障保護,紫外線、空氣汙染、電磁輻射、過敏源等等“搗蛋分子”就會肆意作亂爲所欲爲,給孕媽媽的“面子”帶來沈重的負擔。

所以愛美的孕媽媽在思考春季應該如何護膚的時候,絕對不能忘記隔離防曬這一步。但是,千萬不能亂用防曬品,含有化學防曬劑和普通的粉底的BB霜都可能危害到皮膚和寶寶健康。孕媽媽要選擇安全的孕婦專用BB霜或隔離霜。

四、護膚同時注意調養,堅持良好的作息和飲食營養

“春困”再度來襲,對于身子越來越重的孕媽媽春天更是“犯懶”的時候。但是,賴床睡懶覺會引起惰性和情緒不佳,懶散讓人反而沒了精神。孕媽媽應該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鍛煉,飲食上注意水果蔬菜的攝取,保持心情愉快,讓孕媽媽如春天般美麗而有神采。

有了孕産護膚專家的指點,相信孕媽媽對于春季如何護膚已胸有成竹了。時不我待,美麗不能等,孕媽媽們趕快行動,用漂亮的臉和燦爛的心,迎接春天,迎接最最親愛的寶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