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用什麽護膚品

  孕期護膚時宜用的化妝品

1、應用中性肥皂、溫水或冷水洗臉,熱水會使臉上的水分蒸發掉。
2、外出前應在臉上擦些營養水或礦泉水。
3、潤膚乳液是具有營養效果的護膚佳品。
4、化妝時粉底宜選用較淡的乳液型,避免選用水溶液型。
5、每天睡覺前,應做面部清潔和按摩。
6、防曬,孕婦要特別注意防曬!懷孕期間肌膚黑色素本來就比較活躍,准媽咪的肌膚又對光特別敏感,因此無論是居家,還是外出都一定要防曬。選擇防曬産品時應選擇純物理防曬産品,比如含有二氧化钛或氧化鋅成分的防曬産品。這類産品通常不會造成皮膚過敏,安全性高,效果也好。防曬值不宜過高,一般選擇spf15就好,比較不會有油膩感。
 孕期護膚時忌用的化妝品
染發劑:可引起細胞染色體的畸變,從而可誘發皮膚癌、乳腺癌和胎兒畸形。染發劑的某些成分還可能使皮膚産生過敏反應。
冷燙精:化學冷燙精還會影響孕婦體內胎兒的正常生長發育,少數婦女還會對其産生過敏反應。
唇膏:口紅是由多種油脂、蠟質染料和香料等成分組成的。其中汕脂通常采用羊毛脂,是一種從洗羊毛液中回收和提煉而成的透明的膏體。羊毛脂既能吸附空氣中各種對人體有害垢重金屬微量元素,又能吸附能進入胎兒體內的大腸杆菌等微生物。隨著唾液進入人體內,使孕婦腹中的胎兒受害。
洗滌劑:一些含有灑精硫酸的物質(存在于洗滌劑中),通過皮膚吸入人體,達到一定的濃度時就導致受精卵的死亡,使妊娠中止。
桑拿和電流:萬萬碰不得的。因爲電流會流遍全身,可能對胎兒造成傷害;因爲超過53℃的高溫會增加孕婦懷孕(達3個月)小産的機會。某些化學成分:孕期禁用含有維他命K、維他命A酸及其它維生素A衍生物的化妝品。就孕期而言,前3個月是不能做香薰的,而過了3個月以後選擇香薰精油也是有講究的,比如檸檬、柑橘等不能在懷孕12個星期前使用,玫瑰、茉莉卻則不能在懷孕16個星期前使用。
孕期護膚品如何挑選
1、安全性
現在市場上的護膚品母嬰用品琳琅滿目,有些護膚品含有鉛,汞,激素等有害物質,鉛會導致胎兒畸形和嬰兒用品新生兒智能低下;汞也是一種劇毒性物質、會導致胎兒的腦水腫。選用的母嬰用品要以安全養護、溫和滋潤爲前提,最好是純天然成分含量較多的母嬰用品護膚品爲佳。若自己平常就是敏感性皮膚的話,在産品的選擇上就要更加注意。
2、專業性
很多孕産婦錯誤地認爲寶寶的護膚品嬰兒用品最安全,既無毒,又無害。但是嬰兒用品護膚品是根據寶寶自身的皮膚特點而設計的,其主要成分多爲甘油,它不能補充孕産婦肌膚所需的營養成分和水分。所以還是建議選用專業的孕産婦護膚品母嬰用品來呵護自己的肌膚。專家提出,實現胎兒的健康和擁有完美肌膚並非不可兼得。因爲孕期的皮膚問題會有很多,況且孕婦的年齡一般都在30歲左右,已開始走“下坡路”,如果此時不能好好護理,皮膚很可能借機下滑。鑒于孕期的特殊性,孕婦在選擇護膚産品時一定要慎重,孕期選擇的護膚品一定不要含有激素類的和對胎兒有害的化學成分。所以最好選擇性質溫和的純植物的産品。中醫上又有講涼性植物不適合孕婦,所以在選擇時也要注意。另外,含有維生素E的對孕婦比較好。另外,專家也提醒孕婦讀者,懷孕期間皮膚對紫外線很敏感,防曬也是孕期護膚的一項必修課,即使在秋冬季節也要塗抹無刺激性的防曬霜,出門最好有遮陽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