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護膚常見問題解答

  准媽媽如何祛斑?
由于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引起色素沈著,雌激素的急劇變化使懷孕中的女性總是被斑困擾。大多數專家都不建議准媽媽使用祛斑産品,一是由于擔心美白祛斑産品的不安全性;二是目前市面上的美白祛斑産品一般都是阻礙酪氨酸酶的活性來達到抑制黑色素生成的目的,並無法根本改變激素水平,所以即使用了,也收效甚微。專家建議急于孕期美白,不如做好防範。准媽媽最要注意的是防曬,准媽媽的肌膚會對光特別敏感,一定要居家、外出都防曬。選擇防曬産品要盡量選擇純物理防曬(二氧化钛)的産品,防曬産品指數SPF15~30,不宜過高。
怎樣防止難看的妊娠紋?
大部分的准媽媽在懷孕六個月之後,在腹部、大腿、乳房的皮膚上就會出現妊娠紋,這是由于孕期荷爾蒙紊亂,准媽媽們皮膚內的膠原纖維變得脆弱,並逐漸斷裂。産後,雖然斷裂的彈性纖維逐漸得以恢複,但還是難以恢複到以前的狀態。避免妊娠紋出現,就要讓肚子在孕前變得很有彈性。比如經常爲腹部做做簡單的按摩,以冷熱水交叉的沐浴方式增強皮膚彈性。台灣女明星陳孝萱生完寶寶後肚皮上一條妊娠紋都沒有。她的訣竅就是在懷孕期間,早上擦妊娠霜,晚上洗完澡之後,把一顆維他命E膠囊擠在嬰兒油中,均勻地塗抹腹部和大腿。另外,對于懷孕時期就使用纖體産品的情況,專家指出,因爲肚子是最接近寶寶的地方,而瘦身産品的滲透性又非常強,所以還是不建議在孕期使用。
孕婦化妝七大注意事項
1、每次妝容的清洗一定要徹底,防止色素沈著。
2、妝容不宜過重,特別是口紅和粉底。
3、使用的化妝品避免含激素和銅、汞、鉛等重金屬,應選擇品質好、有保證、成分單純,以天然原料爲主導的,性質溫和的産品。
4、所用産品清潔,過期産品和別人的化妝品堅決不用。
5、妊娠期不文眼線、眉毛,不繡紅唇,不拔眉毛,改用修眉刀。
6、妊娠期間不要因爲孕斑的産生而使用美白産品。
7、盡量不要塗抹口紅,如有使用,喝水時進餐前應先抹去,防止有害物質通過口腔進入母體。孕婦在孕期臉上會出現色斑加深的現象,是正常的生理現象而非病理現象。孕期祛斑不但效果不好,還由于很多祛斑霜都含有鉛、汞等化學物以及某些激素,長期使用會影響胎兒發育,有發生畸胎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