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治療習慣性流産的注意事項

  治療習慣性流産應以預防爲主,在受孕前,男女雙方都應到醫院做仔細的檢查,包括生殖器檢查及必要的化驗。有條件的可做染色體檢查,如能找到原因,針對原因進行治療。已經妊娠者也要按照醫生的指導針對原因進行不同的安胎處理。
中醫認爲本病多屬腎氣不足,衝任不固所致,宜在未孕之前補腎健脾,固氣養血,進行調治。具體的方藥可用補腎固衝丸。每次6-10克,一日三次,月經期停服,以2個月爲一個療程,可服1-3個療程。
對于子宮內口松弛所致之妊娠晚期習慣性流産,一般在妊娠16-22周即采取子宮內口縫紮術,維持妊娠至後期甚至足月。具體注意事項如下:
1.孕婦在流産後切忌惱怒、擔憂或受到驚嚇,丈夫應多安撫,但不要在短期內有性生活。
2.應上醫院檢查,聽從醫生建議,不可自己亂用藥。
3.再次懷孕時要禁重體力勞動,尤其避免屏氣、提舉重物、用力大便,使腹內壓增高而發生流産;忌大溫大補;妊娠早期禁止接觸X線、超聲波、放射性同位素,絕對避免用此類設備對腹部進行檢查,以防胎兒發生畸形而流産。
4.孕婦應盡量避免到流行性感冒、傷寒、肺炎等流行病區活動,也不應去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以減少受感染機會;不要主動或被動吸煙;不接觸寵物;不吸入煤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