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感冒預防要注意6點

懷孕期的女性是最害怕孕婦感冒的人群之一。預防孕期感冒新的飲食方法是葷素搭配,注意營養平衡。如果腳部受涼,會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縮,使人容易受到孕期感冒病毒侵擾。

懷孕期的女性是最害怕孕婦感冒的人群之一。提醒大家,預防感冒要注意六點:
一、手是孕婦感冒的主要傳播途徑。預防方法是勤洗手,不用髒手摸臉。
二、“三高”飲食易孕婦感冒。高脂肪、高蛋白、高糖食物會降低人體免疫力,所以,預防感冒新的飲食方法是葷素搭配,注意營養平衡。
三、喜愛鹹食易孕婦感冒。預防感冒就要多吃清淡食品,因爲鈉鹽的滲透作用,上皮細胞的功能被抑制,降低了幹擾素等抗病因子的分泌,病毒便乘機侵入上呼吸道黏膜誘發感冒。
四、足部著涼易孕婦感冒。如果腳部受涼,會反射性的引起鼻黏膜血管收縮,使人容易受到感冒病毒侵擾。
五、精神緊張和愛發愁也易孕婦感冒。情緒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體殺傷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低,因爲這時鼻咽部幹擾素、核酸酶等抗病毒物質明顯減少,呼吸道局部免疫功能減退,感冒病毒有機可乘。
六、牙刷不潔易孕婦感冒。有的牙刷常放在陰暗潮濕的地方,病菌容易滋生繁殖,刷牙時病毒通過牙刷移植到口腔內,容易誘發感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