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對胎兒進行撫摸胎教的原理

撫摸胎教的定義
撫摸胎教是指有意識、有規律、有計劃的撫摸,以刺激胎兒的感官。
父母可以通過適當地對胎兒進行愛撫和拍打等動作刺激,配合聲音與子宮中的胎兒溝通資訊。這樣做可以使胎兒有一種安全感,又能激發胎兒運動積極性;既能促進胎兒健康成長,使孩子感到舒服和愉快。另外,通過對胎兒的撫摸,既溝通了母兒之間的資訊,同時也交流了彼此的感情。在母腹中經常被父母撫摸做體操和游戲的足月兒,出生后翻身抓爬握坐的各種動作均較未進行過訓練的要早,出生后肌肉活力較強。
對胎兒進行撫摸胎教的原理
醫學研究表明,胎兒體內絕大部份細胞已具有接受資訊的能力,并且通過觸覺神經來感受體外的刺激,而且反應漸漸靈敏。父母可以通過適當地對胎兒進行愛撫和拍打等動作刺激,配合聲音與子宮中的胎兒溝通資訊。
這樣做可以使胎兒有一種安全感,又能激發胎兒運動積極性;既能促進胎兒健康成長,使孩子感到舒服和愉快。在動作發育的同時,也促進了大腦的發育。另外,通過對胎兒的撫摸,既溝通了母兒之間的資訊,同時也交流了彼此的感情。在母腹中經常被父母撫摸做體操和游戲的足月兒,出生后翻身抓爬握坐的各種動作均較未進行過訓練的要早,出生后肌肉活力較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