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爸爸胎教方案

  給準爸爸們的胎教方案
語言胎教
胎寶寶不僅喜歡媽媽溫柔、甜美的聲音,同時對準爸爸低沉、寬厚的嗓音也非常熱愛。
準爸爸每天固定時間摸著準媽媽的肚子和寶寶打招呼、說童話故事或念兒歌給TA聽,或者跟胎寶寶講講這天發生的有趣事情等等,這些都對胎寶寶腦部發育有很大的幫助。
懷孕時期,準爸媽溫柔的說話聲,可以刺激胎兒的聽覺發育,也可以增進胎兒的舒適和安定感,使胎兒有“被愛”的感覺,使寶寶與準爸爸準媽媽之間的聯系更為密切。
撫摸胎教
對胎兒的撫摸“訓練”宜在傍晚胎動比較頻繁時進行,準媽媽平臥在床上或者坐在較寬大的椅子上,全身放松。準爸爸將雙手手指放在腹部,以從上到下、從左到右的順序隨著音樂輕輕觸摸胎兒,每次5~10分鐘。準爸爸撫摩時,還可進行語言胎教。
音樂胎教
為胎寶寶選擇一些優美的音樂,能幫助刺激胎兒的腦部發育,營造準媽媽良好的心境,引發體內良性激素的分泌,強化胎寶寶與準爸媽之間的親密感覺。播放音樂時,節奏不要太強、音量不要太高、不要有突然的巨響,避免讓胎兒不舒服或受到驚嚇。
提醒很重要
根據臨床的個案顯示,若準媽媽懷孕時胃口不好、偏食,或吃飯時間不正常,那么寶寶生出后也會出現偏食、胃口不好及消化吸收不良等情形。
此外,如果準媽媽很懶惰,或缺乏思考力及行動力,生活節奏也不規律,那么她生出的寶寶也可能像她一樣。準爸爸胎教的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提醒準媽媽摒棄壞習慣,兩人一起過著健康而規律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