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最佳運動“三鼎甲”

  懷孕期間孕媽還能做運動嗎?什么樣的運動最適合?

懷孕的時候,體重確實會增加,增長25斤左右屬于正常的增長范圍。可有的準媽咪在懷孕的時候如同吹大的氣球,體重不斷的飆升,這樣的體重對胎兒不利,也對母親的健康不利,還可能引發高血壓、糖尿病等一系列的病癥。

所以在懷孕期間超重的準媽咪還是要做一些減肥運動。

懷孕期間做哪些運動既能有效減肥,又不會傷到寶寶呢?搖籃小編為您揭曉孕期最佳運動“三鼎甲”!

孕期最佳運動排行榜 頭名狀元:按摩

按摩可以幫助孕婦緩解疼痛和肌肉僵直,還有助于改善血液循環,讓孕婦放松,驅除緊張和疲勞。但按摩時一定要注意不能在腹部做強力按摩和推拿。按摩時可以選擇安全的精油輔助。

孕期最佳運動排行榜 第二名榜眼:呼吸練習

可以幫助孕婦放松和保持安靜,也有助于在分娩過程中配合宮縮,因此孕婦最好經常進行這種練習。

淺呼吸

孕婦最好坐在地板上,雙腿在身前交叉,腰背挺直,用口呼氣吸氣。

深呼吸

雙腿在身前交叉,以舒適的姿勢坐在地板上,腰背挺直,用鼻孔深吸氣,緩慢呼出,重復練習。

孕期最佳運動排行榜 第三名探花:肌肉鍛煉

盆底肌肉鍛煉

懷孕期間孕婦的盆底肌肉很可能被削弱,因此加強這些肌肉的力量,對孕婦以及生產都很重要。每天最好練習300到350次。孕婦要像小便憋尿那樣用力收緊肌肉,盡可能地多堅持一些時間;然后放松,重復30次。感覺疲勞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

大腿肌肉鍛煉

以青蛙的姿勢坐在地板上,背挺直,將雙腳的腳心相對;雙手握著腳踝,盡量將雙腳向身體靠攏,用雙肘向下壓大腿,堅持這種姿勢數到10。然后重復1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