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舒適度過孕晚期的小竅門

在懷孕晚期,寶寶在你肚子裏的“住房面積”是不是越來越緊張?你是不是也越來越不舒服?看看寶寶中心其他孕晚期的准媽媽讓自己在孕晚期舒適的好辦法:

“挺直你的背,或者偶爾稍稍彎一彎,但不要向前探腰,這樣能讓肚子裏的寶寶和你的肺多一些空間。”

“淋浴的時候,讓溫水從上到下衝洗背部,會感覺很好。爲了讓自己總是涼涼快快的,我隨身帶一個小風扇或喝水時加很多冰塊。”

“胎兒踢我的膀胱時,我最不舒服。不過,我發現,如果我做骨盆底肌肉練習,寶寶一般就會換個方向,踢另一個我不太敏感的地方。”

“我睡覺的時候,用小型旅行枕頭,不用那些大大的孕婦枕頭。這些小枕頭能在我需要的地方給我一點兒支撐。而且它讓我好翻身,不會弄亂床單,吵醒我丈夫。”

“寶寶胎動幅度大、時間長的時候,我就輕輕地揉肚子——這好像能讓他安靜下來。”

“穿讓你最舒適的衣服。孕晚期肚子那麽大,已經夠不舒適的了,你不能再讓別的東西難爲自己了。”

“盡管挺煩人的,但還是要多去廁所。小便後,我覺得輕松多了,也舒服多了。”

“辦公室的家具不是給准媽媽准備的。如果你需要伏案工作,拿一個枕頭放在椅子上吧,這不僅能很好地支撐你的後背,還有助于你挺直脊柱。”

“白天要少食多餐,能減少燒心和脹氣的痛苦。鍛煉和多喝水對浮腫真的有幫助。”

“寶寶胎動的時候,你要盡可能放松。他踢腿的時候你要是緊張,只會讓自己更不舒適。”

“如果你覺得寶寶好像把腳伸進你的嗓子裏了,或者伸在你的肋骨下面了,那就盡量坐直一些,或者來回走一會兒。這通常不僅能讓寶寶多出一點兒地方往下落,舒服一些,而且也真的能讓你多一點呼吸的空間。”

“對我來說,並不是寶寶的胎動讓我不舒服,而是他的個兒頭!我總是左右搖擺臀部,還坐在一個健身球上,來減輕一些下面的壓力。另外,我得大約每隔20分鍾就變變姿勢,免得身體疼痛。”

“我帶大孩子到沙灘上玩的時候,會在沙地裏挖一個洞,把我的肚子放進去,這樣我就又能趴著啦!”

“四肢著地,讓你的肚子下垂,這能讓寶寶從一直壓著的所有器官上挪開一會兒。”

“如果你在床上覺得不舒適,就換個地方。沙發或躺椅也許能讓你好好睡一晚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