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可以燙發或把頭發拉直嗎?

我們目前對懷孕期間使用化學品燙發或者把頭發拉直是否安全還知之不多。雖然有一項研究指出拉直頭發的産品不會增加你的胎兒早産或低體重的風險,但遺憾的是,這項研究沒有涉及出生缺陷的問題。你可能聽說過孕期燙發對胎兒有害,但其實目前並沒有可靠的研究數據來支持這一結論。在一些美發步驟中會用到溶劑。溶劑對發育中的寶寶的影響應該引起注意,但這更可能對那些整天在有溶劑環境工作並出現症狀的孕婦會是個問題。

在你燙發時,有可能會有非常少量的化學品進入你的頭皮。而且中國的有些美發産品質量也不夠讓人信服,所以爲了以防萬一,你在孕期燙發或是把頭發拉直還是少做或不做爲妙。

當然了,你在孕期有良好的自我感覺也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在你決定燙發或者把頭發拉直之前,最好先想想這件事會讓你心情愉悅還是增加你對自身和胎兒的擔憂。而且孕期荷爾蒙會使你頭發的成分和質地發生改變,使你的頭發很難像沒懷孕時那樣聽話地被塑造成你想要的發型。因此,燙發的效果可能不會保持太長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