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情緒胎教准爸爸作用大

當好“後勤部長”
懷孕的妻子一個人要負擔兩個人的營養及生活非常勞累。如果營養不足或食欲不佳,不僅使妻子體力不支,而且嚴重地影響胎兒的智力發育。所以丈夫要關心妻子孕期的營養問題,當好妻子和胎兒的“後勤部長”。

豐富生活情趣
早晨陪妻子一起到環境清新的公園、樹林或田野中去散步,做做早操,囑咐妻子白天曬曬太陽。妻子感到丈夫溫馨的體貼,心情舒暢惬意,這種美好的心情可以傳遞給胎兒,對胎兒的發育也有好處。

風趣幽默處事
妻子由于妊娠後體內激素分泌變化大,産生種種令人不適的妊娠反應,因而情緒不太穩定,因此,特別需要向丈夫傾訴。這時,丈夫要用風趣的語言以及幽默的笑話寬慰和開導妻子,這是穩定妻子情緒的良方。

協助妻子胎教
丈夫對妻子無微不至的體貼與關心,幫助妻子穿鞋子、遞一杯水或者多幹些家務活,這些都會讓妻子感受到溫馨與關懷。爸爸對胎兒的撫摸與“交談”,給胎寶寶唱快樂的歌、講童話故事,這些實際上都是生動有效的情緒胎教。

向胎寶寶傳達父愛

總之,在胎教過程中,丈夫應倍加關愛妻子,讓妻子多體會家庭的溫暖,避免妻子産生憤怒、驚嚇、恐懼、憂傷、焦慮等不良情緒,保持心情愉快,精力充沛。此外,丈夫應積極支持妻子爲胎教而做的種種努力,主動參與胎教過程,陪同妻子一起和胎兒“玩耍”,給胎兒講故事,描述每天的工作和收獲,讓胎兒熟悉父親低沈而有力的聲音,從而産生信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