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了怎么吃:補充營養從飲食習慣開始

現代人的飲食不缺營養,缺的是健康的飲食習慣。孕前營養準備最好提前3個月進行,改變不良的飲食習慣,每天補充0.4~0.8毫克葉酸,減少食鹽量,遠離高脂肪食物和刺激性飲料。

飲食多樣化,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不同食物中所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同,所以應該吃的雜一些,不偏食,保證營養全面。在飲食中加強營養,特別是蛋白質、礦物質和維生素的攝入。正餐之外還要多喝水,食物盡量蒸、煮,避免煎、炸。

少吃或不吃這些食物
(1)腌制食品:雖然美味,但含有的亞硝酸鹽、苯丙芘等,對身體有害,鹽分也高。

(2)辛辣食物:辣味食物可以刺激人的食欲,但刺激性大,多吃可引起腸胃不適和便秘。

(3)高糖食物:懷孕前,如果經常吃高糖食物,很可能引起糖代謝混亂;懷孕后,則極易出現孕期糖尿病。

食物盡量選用新鮮天然的食品,避免服用含有添加劑、色素、防腐劑的食物,比如罐頭食品,方便食品等,蔬菜應該充分清洗,水果去皮,避免農藥污染。

食譜推薦:
青豆炒肉丁
功效:豆類除了含有蛋白質和纖維,還有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B。

用料:瘦肉,青豆,胡蘿卜,玉米等你喜歡的材料。

做法:

1、瘦肉切丁加生粉、醬油攪拌均勻待用,玉米青豆胡蘿卜都準備好。

2、加熱有過,倒入瘦肉丁,大火炒至變色盛出。

3、青豆入鍋翻炒一會,再加胡蘿卜炒和玉米一同在翻炒,加鹽調味翻炒均勻。

4、最后加入肉丁混合拌勻,即可盛出。

 

山藥玉米蓮藕排骨
功效:健脾益胃,潤躁養陰,行血化淤,清熱生乳。

用料:山藥、玉米、蓮藕、排骨、生姜

做法:

1、將排骨放水里煮開,去掉浮沫及血水后用清水沖洗備用;

2、山藥、蓮藕去皮后洗凈,切成塊狀,玉米切件,準備2片生姜;

3、將排骨,姜和清水一起倒入湯鍋里,大火煮開;

4、將山藥,蓮藕和玉米放入煮開的湯鍋里,燒開后轉小火煲2小時后,加入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