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適合孕媽媽的8種早餐食物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頓餐,早餐吃得好一天都會活力滿格。對于孕媽媽來說,早餐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到營養均衡,科學地攝取各方面食物,滿足自身和寶寶的能量與營養需求。下面幾種食物都是非常適合作為早餐的食物哦!

 

1、牛奶:很多人都會覺得食物太干了,早上吃不下去,那么就不妨搭配一杯牛奶吧,喝牛奶是最方便的獲取鈣質的來源了,孕期要比平時多攝取1倍的鈣質。

 

2、麥片:如果早上吃不下去饅頭、花卷,可以選擇喝一碗麥片粥或將麥片調和在牛奶里。麥片富含膳食纖維既可以提供充足的能力還可以降低膽固醇,促進腸胃蠕動,對孕期控制體重和便秘都很有幫助。

 

3、雞蛋:蛋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蛋黃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和其他營養,所以要吃整個蛋,不要只吃蛋白或蛋黃,每天1—2個雞蛋就足夠了。

 

4、全麥面包:全麥面包含有豐富的鐵和鋅,相對于白面包和其他精細面食,全麥面包含有更多的膳食纖維,而相對于粗糧全麥面包更容易消化。平時還可以準備一些全麥餅干作為零食。

 

5、豆制品:如果你不喜歡喝牛奶,就要在食譜中增加一些豆制品來保證蛋白質的攝入。涼拌豆干、豆腐都是可以增加食欲的小菜。

 

6、新鮮蔬菜:蔬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如果早餐吃不下什么,可以選擇將蔬菜做成沙拉,既營養健康又清爽開胃。

 

7、瘦肉:瘦肉中含有豐富的鐵,在孕期孕媽媽對鐵的需求量也要比平時多。早餐可以選擇吃一些肉松、醬牛肉等不油膩的食物。

 

8、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在吃完正餐后,可以在吃點水果,尤其是像獼猴桃、橘子、橙子,這種維C含量高的水果,維C可以緩解人體疲勞保持體力,而且水果酸酸的口味還可以緩解孕吐帶來的不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