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晚期飲食,清淡可口易消化

到了孕期最后一個階段,肚子會越來越大,證明胎寶寶長得也很快,各器官都逐漸成熟了,進入待產狀態。大多數孕媽媽食欲很好,但由于子宮增大,頂著孕媽媽體內器官,把胃容量也頂小了。吃多了就難受,又很容易餓。等胎頭入盆后,胃就輕松多了。

孕晚期的食量依據孕媽媽的活動量為標準,活動量大飯量也可增加,活動量小的,與孕前持平。宜少時多餐,選擇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減少營養價值低而體積大的食物,如土豆、紅薯等。對一些純熱能食物,如蛋糕、糖類甜食宜少吃,以防降低食欲,影響蛋白質等營養素的攝入。

食物應清淡可口,易于消化,減少食鹽,不吃過咸的食物。注意,吃太多、增加體重過多,那可是會胖到自己哦!

孕晚期妊娠紋越發嚴重,肚子像西瓜皮一樣了,難看又難受。為了預防改善妊生紋,在飲食中注意多飲水,多吃含膠原蛋白豐富的食物,如銀耳、蹄筋、燕窩、海參等,還有富含維生素E豐富的杏仁、大豆、雞蛋等食物,有益于改善皮膚。當然,最重要的是防止體重和胎兒增長太快哦。

適宜孕晚期孕婦的食品

1、多吃含有豐富膠原蛋白的食品,如豬蹄等,有助于增加皮膚的彈性。

2、多吃鯽魚、鯉魚、蘿卜和冬瓜等食物,有助于緩解水腫癥狀。

3、多吃核桃、芝麻和花生等含不飽和脂肪酸豐富的食物,以及雞肉、魚肉等易于消化吸收且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

4、多選用芹菜和萵苣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

5、孕婦奶粉一日2杯,保證營養攝入。

孕晚期飲食禁忌

1、忌食莧菜等寒涼、對子宮有刺激作用的食物;

2、慎食溫熱補品,易引發流鼻出血,口輕潰瘍等癥狀;

3、限鹽,每日不超過6克食鹽,有高血壓者減少至3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