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主旋律就是補補補?No,該補的是...

一人吃兩人補,“補補補”真的是孕期的主旋律嗎?

No!科學孕補,才能少負擔,長胎不長肉~ 比起各種油膩膩的十全大補湯,均衡飲食,達到飲食均衡,保證營養吸收全面,才是“補”的真正含義。

都2021年了,很少人會營養不良,但做到營養均衡并不容易哦,例如很多人蛋白質攝入充足,但很多微量元素的攝入,像鈣含量的攝入卻是不夠的。

一、 補鈣——孕期補的第一步

孕早期、孕中期和孕晚期鈣的適宜攝入量分別為800毫克、1000毫克和1200毫克。

But,很多媽媽日常的飲食,很難達到這個含量,所以額外補鈣還是需要的。當然,如果飲食上可以保證攝入較多的奶制品、奶酪等也是OK的,另外豆制品、綠葉蔬菜、雜糧、堅果等,都是“補鈣”小能手哦~

在這里不得不提醒下,骨頭湯不能補鈣哦!湯里頭的鈣含量,微乎其微,反而是脂肪含量很客觀,一定要注意。

二、 科學補鈣,還要注意這幾點

補鈣,也要講究方法,不然天天按時補補補,結果鈣含量攝入還是不達標!要做到這事,要補充VD、補充的時間次數,也要注意。

1、補鈣同時適量補充維生素D

補鈣,當然要看吸收率,而起到很重要的推動作用的,非VD莫屬啦。促進鈣的吸收和作用,就是VD的主要作用之一。另外,維生素D對于母親和孩子的皮膚和視力也有額外的好處。

2、補鈣產品,哪些比較好?

對于鈣制劑,很多媽媽都是沖著大牌子買,越貴越好,其實真沒必要。只要里頭的鈣元素含量是真實,還有其生產工藝是有安全保障的,就沒問題了~

3、少量多次補鈣效果好

這樣比一次大量補鈣吸收效果好。在吃鈣片的時候,可以選擇劑量小的鈣片,每天分兩次或三次口服。同樣500毫升牛奶,如果分成2~3次喝,補鈣效果要優于1次全部喝掉。

4、適量室外運動與光照

在室外進行適量的運動,曬曬太陽,不但對身心調節有很大幫助,而且可以攝取天然的維生素D,幫助鈣的吸收,是安全環保的補鈣方法!

趕緊Mark起來,有了以上這些“補鈣”攻略,寶寶怎么掠奪,寶媽的鈣含量依舊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