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做好這幾件事,寶寶出生才能白白凈凈

黃疸是新生兒最常見的疾病之一,但是這也不代表所有孩子生下來之后,膚色都會加深變黃,依然有很多寶寶生下來后是白白凈凈的。如果準媽媽們想要寶寶生下來之后,干凈白凈那么在孕期就要注意下面這幾件事情。

Beautiful young woman eating a healthy breakfast at home and smiling

第一,食物

動物內臟、辛辣刺激的食物和酸性食物吃太多,都有可能加劇黃疸的產生。俗話說病從口入,準媽媽們在懷孕期間一旦不注意飲食的健康,影響的就是兩個人的安危。動物內臟雖然補,但是也是讓孩子患上黃疸的幫兇之一。嚴重的時候還會引發病理性黃疸的,因為動物內臟內有很多寄生蟲,而這些寄生蟲繁衍能力極強,可能會對孩子造成不可估量的影響。而長期吃酸性和刺激性的食物會導致媽媽體內酸堿失衡,也會讓孩子患黃疸的幾率大大增加。所以媽媽在孕期的飲食,一定要以清淡為主,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

第二,心情愉悅

在生活方面媽媽的作息,一定要盡量規律、早睡早起。在注意休息的同時可以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運動,讓自己保持一個輕松和愉悅的心情。一旦有什么煩惱的事情要及時和家人溝通,不要自己一個人胡思亂想,你心情變得好,寶寶也能感受到。

第三,定期產檢

產檢的重要性不必多說,而只有定時的產檢才能夠及時發現對寶寶健康不利的各種因素,從而及早地進行治療。所以媽媽們要多注意自己身體的變化,同時要遵守醫生的指導,按時按期地進行檢查,這樣才能確保寶寶平安并且健康的出生。

媽媽們如果不想寶寶出生就因為黃疸需要離開自己一段時間,如果想要寶寶出生就變得白白凈凈,那么就一定要認真照顧自己的身體,并且遵守上面的各項規定。一旦有情況發生,要遵醫囑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相信現在各位準媽媽們都知道要避免孩子黃疸都要做些什么了吧?最后祝愿所有寶寶都能健康快樂的出生和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