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孕期不愛吃肉怎么辦?

很多女性在懷孕后因為生理上的反應,都會引發胃口的變化,甚至會變得不愛吃肉。但孕期營養均衡是非常重要的,長期只吃一種食物是不能滿足寶寶營養需求的。對于不喜歡吃肉類的準媽媽,可以科學安排其他膳食,注意搭配和營養均衡。

pregnancy, people and motherhood concept – close up of pregnant woman reading book sitting on bed at home bedroom

1、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和水果都是準媽媽經常吃的食物,因為其中富含維生素和其他營養物質,對準媽媽和胎兒都是有好處的。懷孕的時候多吃蔬菜和水果,有助于為準媽媽補充充足的營養,促進胎兒身體的均衡發展。如果準媽媽在懷孕期間不喜歡吃肉,可以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注意一定要食用新鮮的蔬菜水果。

2、多吃豆制品

準媽媽在平時可以多喝豆漿,多吃一些豆腐、豌豆、扁豆等。因為豆類富含豐富的植物蛋白,其中的氨基酸組成與動物性蛋白很相似,非常容易被人體吸收和利用。同時豆類也是非常重要的健腦食品,準媽媽多吃豆類食品對胎兒的腦部發育是非常有幫助的。

但是大豆和大豆加工成的食品中因為含有異黃酮,這種物質會降低雌激素水平,所以并不適合準媽媽。準媽媽可以選擇鯽魚豆腐湯這一類的食物,也是非常有營養的。

3、多喝奶粉和牛奶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鈣質和蛋白質,是人體補充營養最佳的選擇。準媽媽經常喝牛奶不僅可以讓自己的身體更加健康,還能夠起到幫助胎兒骨骼發育的作用。

當然,準媽媽在孕期也可以喝奶粉,奶粉也能夠為準媽媽補充多種營養,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孕婦奶粉富含鈣鐵鋅和葉酸,能夠為準媽媽和胎兒提供一站式營養保護。

魚類和肉類是人體優質蛋白質、脂類、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重要來源,而且是人體最容易吸收的動物性蛋白質。如果準媽媽在孕期不愛吃肉的話,也不需要太過煩惱,可以試試上述的三個方式,效果也是非常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