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4款混搭食物會引起孕媽媽不適

  懷孕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所以從剛懷孕開始家人就把各種各樣的肉蛋蔬菜擺上餐桌給准媽媽吃,但有些看似營養豐富的食物被吃時,往往會引起准媽媽的身體不舒服,爲什麽?

因爲很多人都忽略了有些食物是不可以搭配在一起的,由于食物的搭配不當,引起了身體的不適,嚴重的還會導致身體中毒,危及生命。下面我就跟准媽媽們說下哪幾種食物不可以搭配吃。

雞蛋與豆漿
雞蛋和豆漿不可以在一起,因爲這樣會降低蛋白質吸收。
生豆漿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物,它能抑制人體蛋白酶的活性,影響蛋白質在人體內的消化和吸收,雞蛋的蛋清裏含有黏性蛋白,可以同豆漿中的胰蛋白酶結合,使蛋白質的分解受到阻礙,從而降低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率。
牛奶與巧克力
牛奶和巧克力一起吃,很容易發生腹瀉。
牛奶中含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巧克力則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鈣會與巧克力中的草酸結合成一種不溶于水的草酸鈣,食用後不但不吸收,還會發生腹瀉、頭發幹枯等症狀,影響生長發育。
蘿蔔與橘子
蘿蔔和橘子也不適合一起吃,因爲會容易誘發甲狀腺腫大。
蘿蔔會産生一種抗甲狀腺的物質硫氰酸,如果同時食用大量的橘子、蘋果、葡萄等水果,水果中的類黃酮物質在腸道經細菌分解後就會轉化爲抑制甲狀腺作用的硫氰酸,進而誘發甲狀腺腫大。
菠菜與豆腐
菠菜和豆腐千萬不要一起吃,因爲這樣會很容易易患結石症。
豆腐裏含有氯化鎂、硫酸鈣這兩種物質,而菠菜中則含有草酸,兩種食物遇到一起可生成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白色的沈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不僅影響人體吸收鈣質,而且還容易患結石症。我建議這兩樣東西最好能分開吃,這樣營養吸收會比較好。
另外,我還要提醒一下各位准媽媽,還有一些日常中容易搭配錯誤的飲食,一定要注意一下了。小蔥拌豆腐會結合成白色沈澱物,那就是草酸鈣,這樣會造成人體對鈣的吸收困難;茶葉煮雞也是錯誤的,因爲茶葉中除生物堿外,還有酸性物質,這些化合物與雞蛋中的鐵元素結合,對胃有刺激作用,耳且不利于准媽媽消化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