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准媽媽孕期吃走黃褐斑

黃褐斑的形成與孕期飲食有著密切關系,如果准媽媽的飲食中缺少一種名爲谷胱甘肽的物質,皮膚內的酪氨酸酶活性就會增加,從而導致黃褐斑“大舉入侵”。

“吃”走孕期黃褐斑
雖然黃褐斑有礙面容,但准媽媽們也不必過于爲此煩惱,在此我們推薦幾種對防治黃褐斑有很好療效的食物,請你們不妨試試。
民間常用絲瓜絡來治療肝斑或汗斑等色素沈著性皮膚病。用絲瓜絡配以僵蠶、白茯苓各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組成消斑食療湯,每日1劑,一般10天即可見效。在飲食方面,應少食鹹魚、鹹肉、火腿、香腸、蝦皮、蝦米等腌、臘、熏、炸的食品,少吃蔥、姜、辣椒等刺激性食品,多攝取新鮮水果、蔬菜和具有消退色素作用的冬瓜、絲反、西紅柿、土豆、卷心菜、花菜鮮棗、山楂、橘子、檸檬、豆制品和動物肝髒等,這些食品對消除黃褐斑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天然面膜療法
蜂蜜雙仁面膜
冬瓜仁內含脂肪油酸、瓜胺酸等成分,有淡斑的功效。桃仁有豐富的維他命E、維他命B6,不僅幫助肌膚抗氧化,還能減少紫外線的傷害。蜂蜜的保濕效果,讓面膜的效果更好。
將冬瓜子仁、桃仁曬幹後磨成細粉,加入適量蜂蜜混合成粘稠的膏狀。每晚睡覺前塗在斑點上,第二天早晨洗淨。敷三個星期後,斑點會逐漸變淡。治療時要注意防曬。
紅酒蜂蜜面膜
紅酒中的葡萄酒酸就是果酸,能夠促進角質新陳代謝,淡化色素,讓皮膚更白皙、光滑。蜂蜜具有保濕和滋養的功能。容易對酒精過敏的人,要加以注意。
將一小杯紅酒加2到3匙蜂蜜調至濃稠的狀態後,均勻地敷在臉上,八分幹之後,用溫水衝洗幹淨。
杏薏雙仁茶
杏仁和薏仁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其它的營養,可爲肌膚供給需要的營養,並都具有美白的作用,補充皮膚表皮層含水量,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速度,使膚色白嫩,光滑有彈性。

雙豆百合羹
綠豆所含的維生素能使黑色素還原,紅豆能解毒排毒、清熱去濕,百合有養膚潤膚的功效。
綠豆五錢、紅豆五錢、百合五錢用清水浸半小時;開大火煮滾後,收細火煮至豆熟;最後加入適量的糖或鹽,甜鹹兩食皆可
補充TIPS:抗斑“英雄”榜——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猕猴桃
抗斑指數:★★★★
猕猴桃被喻爲“水果金礦”。含有豐富的食物纖維、維生素C、維生素B、維生素D、鈣、磷、鉀等微量元素和礦物質。
猕猴桃中的維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膚內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膚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轉化爲還原型淺色素,幹擾黑色素的形成,預防色素沈澱,保持皮膚白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