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婦喝咖啡容易流産嗎?

喝咖啡會不會流産,專家們還沒有達成一致意見。但是,孕期喝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飲料,還是應該謹慎些。

2008年發表的一項美國研究顯示,每天攝入咖啡因200毫克(mg)或以上的女性,跟不攝入咖啡因的女性相比,流産風險翻了一番。

非盈利性組織出生缺陷基金會建議,孕婦每天把咖啡因攝入量控制在200毫克以內,這大概相當于1~2杯225毫升(ml)裝的咖啡,具體多少取決于咖啡的類型和濃度。而且別忘了,巧克力和可樂等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

有證據顯示,孕期攝入咖啡因還有其他風險。

例如,研究發現,喝大量咖啡的女性,即每天喝8杯或以上,胎死宮內的風險翻了一番。而每天喝3杯咖啡的女性,更容易生下隱睾的男寶寶。隱睾也稱睾丸未降,指的是寶寶的睾丸沒有從骨盆中下降進入陰囊,正常情況下這應該在孕期最後階段就完成了。每天攝入500毫克以上咖啡因的女性生下的寶寶,呼吸頻率和心率都會更快,出生後頭幾天也更不愛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