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懷孕初期會胸悶嗎?這個癥狀正常嗎?

孕初期,單單是孕吐就讓很多孕媽媽力不從心,更別說在出現什么胸悶、頭暈、頭疼的情況。不過,一般休息睡眠充足的話,頭暈頭疼還很少的,但這胸悶有些孕媽反應卻會經常出現。而此時,孕媽多少會因為胸悶呼吸不暢,感到擔心害怕:懷孕初期會胸悶嗎?這個癥狀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一、懷孕初期會胸悶嗎

事實上,懷孕初期胸悶是正常的。這是因為女性體內荷爾蒙的改變,加上每個人體質不同、精神狀況的好壞等等原因,胸悶的反應會持續一段時間,但一般到了孕14周就會自然消失的。

對此,孕媽們不要過于擔心,正常合理的安排飲食,保證營養供給即可。

二、懷孕初期胸悶怎么緩解

另外,若是孕媽覺得胸悶起來難受,建議可以采取一些緩解的措施,減輕下孕初期的身體負擔:

1、別長時間呆在房間里頭,最好是多到人群較為稀疏的戶外走走,多呼吸新鮮的空氣,這樣不僅可以增加氧氣的供應,還能幫助放松心情,保持心情愉快,起到減輕胸悶癥狀的作用。

2、再有,孕媽可以每天早上,堅持做三十分鐘的呼吸鍛煉,能有效增強肺功能,緩解胸悶。

3、平時宜少吃多餐,吃得過飽也是會引起胸悶的,尤其是晚上要適當減少進食量,以免胸悶影響了睡眠。當然,也建議選擇一些容易消化、不油膩的食物,睡前可以杯酸果汁幫助消化。

4、如果是睡覺時覺得胸悶了,孕媽需可以及時調整好睡姿,采用左側臥位,或者是墊高上半身,這樣做會有利于緩解胸悶。

懷孕初期會胸悶嗎?綜上所述,懷孕初期是會胸悶的,這一般都是正常的妊娠反應,孕媽不要過于緊張,采取適當的措施緩解即可,可減輕孕初期的身體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