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早孕檢查方法這么多 哪個靠譜

懷孕初期的癥狀,最明顯的特征要數月經停止。此外,還會出現乳房脹大、尿頻、輕微的陰道出血等癥狀,也有不少孕婦伴隨乏困、惡心、頭痛、眩暈以及情緒不穩定、提不起勁等各種表現。

但也有備孕的朋友感到疑惑:自己明明最近常常感到乏困,而且月經也隔了好久都沒來,以為是懷孕了。一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沒有懷孕,是自己最近太累、工作壓力太大,導致了內分泌失調。判斷是否懷孕的方法有很多,到底哪個才是靠譜的呢?

一、驗孕棒或試紙驗孕

備孕階段的女性,在同房后7~10天即可自行進行檢測,可以通過早孕試紙或驗孕棒檢測晨尿驗孕。如出現頭暈、惡心、嗜睡、乳房脹大等一系列早孕反應,通常在10~14天左右會比較明顯,如果出現這些癥狀,可先在家里利用工具初步驗孕。(要注意驗孕試紙或驗孕棒的正確使用方法,留意產品是否過期)

早孕試紙檢測懷孕是簡單的測試方法,如果試紙顯示出兩條紅線的話就說明已經懷孕了,反之則未懷孕。

還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早孕試紙或驗孕棒的準確性,容易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所以只能作為初篩檢查,不能過于相信,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結果更準確。

二、體溫檢查

一般情況下,人的正常體溫是36~37℃(腋下測量),而懷孕初期孕婦的體溫會升高。到了孕中期,體溫會恢復到原來的正常體溫狀態。因此,通過監測體溫的變化來判斷是否懷孕,也是早孕檢測方法之一。

懷孕初期孕婦的體溫一般會在36.9℃-37.2℃之間,一般卵泡期女性基礎體溫為36.5℃,在黃體期體溫會上升0.5℃。懷孕初期孕婦體溫升高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體溫如果持續21天以上,并且月經也沒有來,甚至出現懷孕初期的系列癥狀,一般可以認定是懷孕的表現。但如果體溫忽高忽低,那么需要特別引起重視哦。

三、晨尿檢查

到醫院進行早孕檢查時,有檢查尿液的專案。與在家用驗孕棒驗孕一樣采用的是晨尿。因為晨尿的激素水平較高,能夠使早孕檢查的陽性率更加準確。

四、超聲波檢查

超聲波檢查是診斷早孕的比較常見的方法,準確性也較高。但要注意的是,進行超聲波檢查需要安排合適的時間段,一般選擇在懷孕大概5周左右開始檢查,時間太早的話,診斷有一定的難度。如果在超聲波檢查結果顯示子宮內有圓形光環,就說明懷孕了。

五、hCG血檢

hCG是指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女性懷孕之后,原本存在于血液和尿液中的hCG會隨著孕周的增加而波動,因此,可根據hCG的變化來測定女性是否懷孕。

血hCG檢查的最佳時間是同房后的8-10天,此時該檢查可做為妊娠試驗來確診是否懷孕。同時,在妊娠前3個月,該檢查也可用來診斷單胎或是多胎妊娠。

備孕期的女性如果不確定自己是否懷孕,建議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早孕檢查,可別因為貪圖便宜或者方便,而選擇不正規的醫院,影響檢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