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孕期的這些變化要好好處理

很多準媽媽會發現在懷孕之后身體發生了很多變化,很多第一次做媽媽的孕婦可能不太適應這種變化,也不清楚哪些變化是孕期的正常現象。因此,很多時候都會自己給自己造成很多困擾。

1、孕吐

準媽媽一般會在懷孕的第五周或者第六周就有孕吐的現象,準媽媽會感覺肚子脹氣沒有胃口吃東西,所以準媽媽可以通過在飲食上多花些心思來緩解。

2、分泌物變多

一般準媽媽會在懷孕的第五周之后開始出現分泌物變多的現象,這是屬于正常情況,但是如果顏色比較奇怪,而且伴有異味甚至是外陰瘙癢,那就要及時去醫院治療了。

3、乳房變大

這個也是在孕五周會出現的現象,有時候甚至可能會出現疼痛感,而且乳頭的顏色也會加深。

4、尿頻

一般會發生在孕13周的時候,正常情況下準媽媽上廁所的次數會明顯增加,不過尿量卻會隨之減少。

5、黑色素沉淀

孕12周以后準媽媽的大腿內側、外陰部、腋下等身體多個部位會出現黑色素沉淀的現象。

6、腰酸背痛

孕20周以后準媽媽會經常出現腰酸背痛的情況,這是幾乎每個準媽媽都必須要經歷的。

7、肚臍眼凸出

準媽媽一般會在孕20周以后開始凸出,當然也不排除有的準媽媽肚臍眼凸出本身就比較晚,不過不用擔心,一般產后就會自然收回去的。

8、雙腿浮腫抽筋

孕28周以后準媽媽會開始出現雙腿浮腫、抽筋和發麻的情況,只要對癥治療,保證充足的休息,補充相應的營養那么就是可以有所緩解的。

9、呼吸不暢

有的準媽媽在懷孕28周以后,感覺沒怎么動就會覺得很累,而且常常會覺得呼吸很困難。

準媽媽在懷孕期間,無論是孕早期、孕中期,還是孕晚期都會有各種不同程度的身體變化。第一次當媽媽難免會有擔心害怕的情緒,但是只要準媽媽學習掌握了簡單的相關孕期知識,相信每個準媽媽都是能夠從容應對孕期的身體變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