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剛剛懷孕的時候會有哪些癥狀

很多的女性在懷孕后都不知道自己已經懷孕了,只有在醫院進行了檢查之后才恍然大悟。其實,這對于準媽媽來說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不知道懷孕,就有可能會出現服用藥物的情況,從而對胎兒造成影響。

一般情況下,早期懷孕的癥狀可細分為10個特定群體。這些癥狀都是非常重要的,有的跡象(包括上述被錯過的期間)在受孕后兩周或兩周以上出現。不過,大多數的準媽媽都不可能會同時含有這十個跡象,一般來說都是有其中的兩三個。

懷孕的十大跡象

1.輕度出血

輕度流血的情況出現在卵子受精后的幾天,而且會出現在你下一次月經來臨之前。著床出血一般情況下都是淺色,粉紅色或褐色,顏色會比來月經的時候要輕很多。

這種類型的懷孕排放在持續的時間內是非常有限的,而且有的準媽媽在輕度流血的同時還可能會出現早期妊娠抽筋的癥狀。

2.尿頻

如果你突然之間發現自己一直不停地排尿,那么可能也代表著你懷孕了。尿頻一般情況下都出現在排卵后7-12天左右。

3.基本體溫飆升

在你平時好好休息的時候,基本體溫很小幅度的上升發生在排卵期的時候。如果出現某個峰值的話,你的溫度就一直會持續在比較高的水平,直到你要么到了月經期要么直到(懷了胎)你有一個嬰兒。如果峰值一直持續到你的月經期還沒有降低的話,那么恭喜你,你懷孕了。

4.錯過月經期

月經期月經沒有準時來臨也是一個比較大的癥狀。不過,月經沒有按時來也有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如壓力,藥物反應或食物,疾病或激素失衡從而導致月經推遲。但是,如果你之前的月經期很準時的話,錯過月經期說明你懷孕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5.疲勞

懷孕的最早跡象之一就是你覺得自己非常勞累,怎么休息都不夠。疲勞主要是因為你的激素水平的改變而造成的。如果你的身體適應了荷爾蒙平衡的變化,那么你就不會覺得那么累了。

6.絞痛

很多準媽媽在剛剛懷孕的時候都會有抽筋的情況出現,在這段時間里面,子宮一般都會以一定的規律性收縮。早孕抽筋的產生原因可能是由于鍛煉,極度興奮,或者只是隨便走動。

7.嘔吐

這個大家都知道的懷孕跡象其實只有一半的準媽媽會出現。嘔吐發生的時間可以在任何時間,白天或晚上都有可能發生。

8.乳房和乳頭觸痛

有時女性腦海中的懷孕的第一個跡象是,乳房或乳頭觸痛。當身體習慣于自己荷爾蒙平衡改變時,那么你的乳房就不會再痛了。

9.深色的乳暈

圍繞乳頭的深色皮膚被稱作乳暈,在懷孕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乳暈開始變得更暗,這種顏色的變化有可能是出現在女性懷孕后的一個星期。

10.便秘

在懷孕剛剛開始的幾個禮拜,這是常見的腸道功能的變化。這主要是由于激素幫助軟化和放松骨盆韌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