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這些都是孕期正常現象

女性在懷孕之后,身體自然會發生很多的變化,這些變化也一直困擾著準媽媽們。到底哪些反應是正常的不需要擔心?哪些反應是有問題的?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1、脫髮嚴重

很多準媽媽在懷孕之后由于體內激素的影響,在生完寶寶三個月之內仍然會有脫髮的情況。等到寶寶稍微大點不再吃母乳的時候,脫髮現象就會慢慢變好,所以媽媽們不用擔心自己會變成禿子。

2、眼睛腫大

懷孕的時候,有的準媽媽會出現眼睛浮腫,角膜慢慢變薄,甚至看電視的時候會出現扭曲的現象。正是這種角膜變薄,有的準媽媽會出現近視的感覺,看東西的時候不是很清晰。所以準媽媽在懷孕期間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少看電腦和手機。

3、雀斑增多

懷孕的時候由于孕激素和雌激素的影響,所以雀斑會增多,而且產后還會一直存在。所以準媽媽在平時一定要注意防曬,避免陽光對皮膚的直接接觸,多加護理,減少雀斑的發生。

4、腦子變笨

俗話說:一孕傻三年,這其實還是有所根據的。懷孕之后,準媽媽的大腦會收縮一點,從而會對大腦的反應產生影響。但是只要寶寶出生之后幾個月,媽媽的大腦就能夠恢復到之前的狀態。所以可能會有點變化,但是傻三年是不至于的。

5、乳房增大

準媽媽在孕期的時候受到孕激素的影響,乳房會漸漸的增大,而且增大的速度會越來越快,重量也越來越重。所以很多準媽媽會感覺到乳房腫痛伴有下垂的趨勢,因此最好選擇專用的胸衣來保護自己的乳房,防止乳房過度的下垂。

準媽媽一旦遇到以上這些情況,千萬別緊張,這都是正常的,實在不舒服也可以去醫院檢查。除此之外,最重要的還是要每天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情和充足的睡眠,保證足夠的飲水,注意控制體重增長的速度。這些都是對準媽媽將來順產能夠提供很多幫助的,所以是一定要好好遵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