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準媽媽懷男懷女的不同癥狀

  懷女孩所謂的起大鼓兒是整個肚子鼓還是半面肚子鼓?起大鼓的時候是感覺肚漲嗎?
    懷女孩肚子最靠下的地方會動嗎?懷男孩真不就不起大鼓兒嗎?

    一般認為,懷男胎的母親比較吃力,男嬰能量需求大於女嬰。

    這個理論最近得到了科學證實。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流行病學家在新近出版的《英國醫學雜誌》上報告,懷男胎的孕婦在懷孕期間所吃的食物量高於懷女胎的孕婦,這是因為男嬰的能量需求大於女嬰,因而出生時男嬰的塊頭也大於女嬰。

    科學家發現,懷男胎的孕婦所攝入的蛋白質數量平均比懷女胎的孕婦高出8%,攝入的碳水化合物高出9%,動物脂肪高出11%,植物脂肪高出15%。懷男胎的孕婦在孕期內吃下的食物量比她不懷孕時大得多,但她們並不是吃不同或古怪的食物,而是猛吃她平時喜愛的食物。

    科學家稱,男胎眞丸分泌的男性激素眞酮,向媽媽發出了一種“必須吃”的信號,使媽媽的食量大增。此外,雖然懷男胎的母親會產出較重的嬰兒,但她們在懷孕期間本身增加的體重並不比懷女胎的孕婦重,可見胎兒的性別不影響母親的體重。

    另外也有醫務人員做過研究,根據某些現象來預測寶寶的性別,最近一些研究報告顯示,在懷孕初期時,妊娠反應越嚴重,生下女寶寶的機會就越大。

    另外再告訴妳一些老人家的說法和醫生的辯證:

    1.從孕婦的肚型來判斷:孕婦的肚型尖凸,會生男孩;肚型渾圓,則生女孩。其實,孕婦的肚型與胎兒的性別沒有關系。

    2.觀察孕婦容貌與皮膚的變化:如果孕婦的容貌變得漂亮,皮膚變得光滑,可能生女孩;反之,容貌變醜、皮膚變得粗糙,甚至臉上長滿青春痘,則可能生男孩。這種說法很多人相信,但事實證明可信度不高。

    3.孕婦的口味改變:有人認為孕婦口味如果與前胎不同,則胎兒的性別也會改變。其實孕婦喜歡吃酸吃甜與胎兒的性別是無關的。

    4.胎心的快慢強弱:一般認為胎心較強較慢的話,胎兒是男孩的可能性較大;反之則是女孩。這種猜測胎兒性別的方法,出錯的幾率也很高。

    其實生男生女還是其次,最重要是祝妳生個健康美麗的小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