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14年馬寶寶起名需要注意的事情

馬寶寶性情開朗浪漫熱情,善於詞令,且有爽朗樂天的人生觀。英雄主義很重,常替人打抱不平。做事積極,有不服人的氣質,凡事不能久,愛情表現直率好動,愛吹法螺,異性緣多在遠方。自由奔放不善保密,說做就做,交友廣闊,與他人相處融洽,喜愛親切照顧別人,經常開胸以對。下面重點介紹馬寶寶起名要點以及注意事項:
何時開始算是馬寶寶:一般人理解的是過了除夕三十,從正月初一開始就算是馬寶寶了。這種看法是有一些爭議的,部分民俗專家認為屬相應當從立春開始計算。此外,包括新年、新一天的開始,人們都有不少誤解。現在將正月初一作為新年第一天,竟然是在民國年間通過一紙文書“規定”下來的,按照古代紀年方法,立春才是新年的開始!民俗學家:屬相應從立春起計算。
經過推算得知,2014年馬年應該從:公元2014年2月4日(立春日)開始計算的,凡是這一天以及以后出生的寶寶才是傳統意義上面的“馬寶寶”哦。馬寶寶起名用字喜忌:自古以來,民間就有配合十二生肖與屬相的起名習俗。這種起名方法是依據十二生肖與屬相的內在精神,在名字的字型(部首偏旁)上,避兇趨吉。
馬寶寶,取名應有:艸;金;玉;木;禾;蟲;米;人;月;土;才;钅;亻等部首為吉;取名忌有:田;日;火;水;車;石;力;刀;酉;馬等部首。
馬寶寶起名還需考慮八字喜用神:馬寶寶起名,還需要考慮寶寶的八字喜用神。我們在看八字選用神時,主要從八字五行平衡的需要,找出能對整個命局扶其過弱,抑其過強的那個五行,這就叫做用神。用神就是八字或大運中對自身日干起到最重要作用的那個五行(即命局中最需要的那個五行).用神選準了,就準確度高,用神選錯了,就測不準。
四柱取用神的原則,是強者克之、制之、泄之、耗之,弱者生之、補之、助之。所以我們在給別人起名字時,就一定要先找準用神。因為用神才是一個名字的關鍵。什么是八字喜用神馬寶寶起名還需五格數理吉祥:五格數理(81數理)是依據姓名的筆畫數和一定規則建立起來天格、地格、人格、總格、外格等五格數理關系,并以其所謂的81數理,來推算人的各方面運勢。
五格剖象法因為計算簡單,目前已成為較有影響的一種取名法。五格數理主要考慮名字用字的筆畫數理之間的搭配和組合關系,筆畫不是今天的簡體字筆畫,主要參考《康熙字典》中的字的筆畫,五格筆畫計算方法。馬寶寶起名還需兼顧個性意愿:名字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符號,更寄托了父母對寶寶的感情和期望。
所以,起名在滿足上面的生肖屬相、五行八字、五格數理的同時,名字的形音意要好,還需要能體現父母的意愿和期望。比如,希望孩子健康聰明、長大了成為企業家等。也有的父母,希望能從詩詞、典籍中為孩子起一個有文化內涵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