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15年羊寶寶取名 女孩起名方法

1.以與女字旁的字命名,直接從字形上反應女性色彩。這是最基本的方法。如:嬋娟、娉婷、嬌娥、妙美、玉嫩等。由于中外文化的交流,外國女名中的一些較易譯成中文的字也有流傳,如:妮娜、美娜、麗娜、美妮、夏娃等.
2.以珍寶字或女性用品為名。如:寶釵、玉環、翡翠、金釧、珍珠、珊瑚、琳瑯、黛玉、銀瓶等.
3.以名貴或清雅的花(草)、鳥為名。人們常把女性比作鮮花小鳥,以象征女性的天真活潑和溫柔之美。如:秀梅、蓮花、秋菊、鳳蘭、鳳霞、曉燕、黃鶯、秋雁等.
4.以表示色彩的字為名。如:青青、小紅、采藍、丹霞等.
5.以自然現象和景物為名.如:如云、虹影、彩霞、玉霜、春燕、秋月等.
6.以品德、容貌氣質為名。社會所提倡和稱道的男女性情品德也不盡一致,與男子相比,女子比較溫柔、賢淑、文雅、安靜、潔凈,這在名字中也會表現出來。如:婉貞、淑賢、慧嫻、文清、智敏、端莊等.
7.以表示柔情的字為名。如:喜兒、愛蓮、莫愁、惜弱、念慈、怡靜等.
8.以表示芳香的字為名。如:阿香、玉芬、瑞芳、馥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