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2013可愛的男孩小名TOP10

  2013最新可愛的男孩小名TOP10,其實起小名說明白、好聽、吉祥就好。下面為小編為大家盤點本年度最受歡迎的男孩小名前十名。
可愛的男孩小名TOP10
貝貝:全家的寶貝。出外吉祥,多才巧智,中年隆昌,二子吉祥,二子吉祥。
笨笨:傻傻的小可愛。
康康:健健康康。一生清雅伶俐,多才多能,中年身弱或多災,晚年吉祥。
嘟嘟:粉嘟嘟,胖嘟嘟,漂亮、可愛、健康。
兜兜:可愛的。兜著全家人的愛。
豆豆:小小的,可愛的。
陽陽:陽光一樣燦爛。
亮亮:權威顯達,博得名利,且養柔德,功成名就。
樂樂:一生都是快快樂樂的。英敏多才,子孫興旺,名利雙收,中年吉祥,晚年隆昌。
多多:多福多壽多歡樂。克服萬難后,成功發達,多才賢能,愛情失敗,晚年隆昌之字。
起男孩小名的四大技巧
1、巧用“兒”音
在單字后面加上“兒”作為小名的方式也很常見,尤其適用于給女孩起小名用,不僅感覺很可愛,而且叫起來更增添了一種親昵感。如:菲兒、靈兒、雪兒、可兒、雙兒等。
2、巧用動植物名
可愛的動物和美麗的植物都很適合拿來為寶寶起小名用。如:大鵬、杜鵑、小貓、咪咪、小鹿、小熊、燕子、小魚兒、小草、蓮兒、小樹、果果等。
3、巧用喜樂字眼兒
作父母的都希望寶寶一生都能笑口常開,永遠幸福和快樂。因此,一些充滿喜悅和快樂情緒的字眼也非常適用于寶寶的小名。如:樂樂、暢暢、欣欣、甜甜、笑笑、歡歡等。
4、巧用好玩的字眼兒
有些表面看起來沒有什么寓意,甚至還帶有貶義色彩的字眼,用作寶寶小名卻顯得非常好玩、有趣,可以起到意外的好效果,適合用來給調皮的男孩子起小名。如:笨笨、丑丑、臭臭、皮皮、球球、蛋蛋、丁丁、咚咚、嘟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