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寶寶起名之寓意起名法

2014年馬寶寶起名的方法有很多,有一種寶寶方法是根據不同的寓意來給寶寶起名。這種方法不僅內涵深刻,還可以寄托家長對孩子美好的期待和祝福,讓馬寶寶的人生更加順利,一起來看看吧。
以美德寓意
中國人注重品德,所謂德才兼備,德在才先。因此,以德起名也是一種傳統。比方:古有張翼德、劉玄德、曹孟德等等;今有朱德、彭德懷、張學良、李德生、王海容、田成仁、麥賢德等等。
以志向寓意
以志向為名,體現了中國人注重家教、望子成龍的保守。而且這一名字可耳濡目染地起到督促孩子努力向上的作用,讓孩子從小有一種責任和理想,并時刻牢記自己的使命。古往今來,以志向立名是永恒的主題,也是給孩子起名的首選。志向所包含的內容很多,比方,職業方面的如:聶耳(聶耳,四個耳朵,音樂家)朱踐耳(音樂家)。特長方面的如:程思遠、魯智深(法號)劉文學、李有才;功業方面的如:雷振邦;學業方面的如:錢學森。
當然,借象征來表達志向,也可使名字更具文學性、形象性。如:徐鵬飛、金圣嘆、葉劍英、成龍、楊萬里、康有為,都是不錯的名字。
以美貌寓意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以相貌命名也是一種方法,特別是女性使用較多,如:宋美齡、梅艷芳、新鳳霞、張瑞芳等;其中男性也有,如:劉英俊、任帥等等。
但在給孩子起這類名字時要注意兩點:一是男孩少起這種名字,二是如果孩子長相一般,最好不起這種俏麗名字。
以安康寓意
中國人向來有追求平安、順利、祥和的保守,姓名中也可見一斑:古人有董平、徐寧、張順、燕順、樂和等;今人有:宋平、謝靜宜、李寧、李國安、于純順等。
以長壽寓意
古有:霍去病、王昌齡、辛棄疾、蒲松齡等等;今有:張萬年、李月久、牛百歲等等。
以經典典故寓意
中國的典故不計其數,許多父母樂于用典故為孩子命名,使名字更具有文化韻味。比方:周夢蝶(莊周夢蝶)呂非熊(周文王卜卦得非熊,遇呂尚)徐鵬飛(莊子》胡慧中(秀外慧中)胡三省(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王若飛(木蘭辭》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張恨水(李煜《想見歡》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張養浩(孟子》君子養浩然之氣)等等。
以仰慕之情寓意
用個偶像來寄托心志,也是一個起名的方法。古有司馬相如,史記》載,因仰慕藺相如而得名;今有李玲玉(歌手)因仰慕阮玲玉而得名。
以紀念寓意
紀念性名字有許多種,如:紀念出生時間的孫國慶(10月1日國慶節)陳白露(9月上旬白露節令)。
以愛情寓意
這是浪漫的起名方法。如林青霞,夫姓李,女兒起名“李愛林”。
以輩分寓意
一個家庭或一個家族中,同輩人的名字中往往有一個共同的字,即范字,表示輩份相同。如:毛澤東、毛澤民、毛澤潭;宋美齡、宋慶齡、宋靄齡。有的名字自身就帶有象征輩份或長幼的字,如:伯為長、仲為次、季為三等。劉伯承,排行老大;孔仲尼,排行老二;王季思,排行老三。這是一種比較傳統的起名方式。現代社會,特別是鄉村,很少再起這種名字,一是都是獨生子女,無輩份可排;二是思想開放,起名更注重個性、重時代。
下面小編就來推薦2014年馬寶寶起名,寓意美好的字。
2014年馬寶寶寓意起名好字推薦
逸,超過一般,用作名字。如:陳逸飛、張云逸、陳汝逸等。
初,開始。用作名字,如:楊本初、陸智初。
大或太,古代大與太通用,用作名字,如王太和、溫太真,韓經太。
方,正直。《論語》:“君子可欺以其方。”以“方”字作人名,如:陸正方、李季方、蔣開方等。
子,特指有學問的男人,美稱。如王子義、華子良、楊子榮、杜子淵、任子美等。
士,可作對讀書人的泛稱,多稱士人。如龐士元、陸士龍、鄧士載、劉士奇等。
思,思念,以“思”字入名。如程思遠、張學思、邢成思、于思得等。
義,正義,合乎情理。如申義山、楊義舉、黃義真、劉重義、劉義隆、史正義等。
倩,因倩有美麗意,所以后世多為女性取名所用。如高玉倩、王倩茹、李倩云等。歐陽予倩還是我國著名的表演藝術家。還有現在的歌星周冰倩等。
孝,孝順,以“孝”字入名。如王孝先、李孝然、田孝純、李孝存等。
民,即老百姓,此為謙遜的美辭,用為人名的字。如周山民、王逸民、袁偉民、王佳民等。
永,長久意,以“永”字入人名。如崔永元、王永剛、江永寧、劉永勝、吳永貴等。
元,開始,又有大意,用作人名的字。如李元霸、田連元、楊文元、陳元才等。
2014年馬寶寶起名,寓意起名法,爸爸媽媽可以考慮使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