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馬年男孩取名4方法 名字好聽又好運

男孩取名方法一:以吉祥、福氣的字眼起名
吉祥、福氣是人們很看重的一個取名原則。一個好聽的男孩名字自然要回避開一些不雅字、不吉字,盡量使用吉祥美好的字眼兒。這種祈福的起名方法從古至今在民間都非常流行,誰不期待自己的寶寶未來的人生能夠和順、富裕、發達呢?
兩個字的如:舒暢、君瑞、偉祺、家宜、安然、思樂、健平、益欣、嘉懿等。
單個字的如:順、和、康、富、福、貴、正、新、賀、益、鑫、祥、利、升、興、發等。
男孩取名方法二:洪亮的字眼起名
男子剛、女子柔。給男孩取名字,不需要有陽剛之氣,洪亮的字眼為佳。尤其是名字最末一個字,可盡量使用開口音。最近參加《爸爸去哪兒》而爆紅的中國著名跳水運動員田亮的名字就是兩個開口音。
如:亮、方、達、剛等。
男孩取名方法三:以珍寶、奇獸為男孩起名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珍寶”。因此,珍寶玉器和祥瑞奇獸一直作為高潔人格和高貴身份的象征用于人名,從古代沿用到現代,無論是給女孩還是男孩起名字使用都很好聽。
兩個字的如:懷瑾、璞初、睿琳、曾琪、麒麟、如龍、鯤鵬、玄武、玳瑁等。
單個字的如:璨、琛、璠、琦、錦、琰、玥、琨、瑋、璋、璜、玨、琢、琿、璧、寶、玉、金、銀等。
男孩取名方法四:以學問、志向為男孩起名
從古至今,男孩子都被寄予了“光宗耀祖、一展宏圖”的期望。因此,一個好聽的男孩名字最好也以學問、志向為男孩起名。
兩個字的如:家輝、凱文、博涵、泰哲、譽勝、智宸、一鳴、杰豪、志明、學禮、永勝、恩澤、有成、安邦、自光等。
單個字的如:智、睿、知、聰、榮、志、立、耀、勛、卓、友、建、功、彰、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