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鼠寶寶取名禁忌用字(帶注釋)

鼠在十二生肖中排第一位,有個故事說,老鼠是騎伏在牛背上,到達比賽終點前,跳了下來。才得到第一名,表示其狡猾、奸詐的本性。亦有一說,因為‘天辟于子’,‘地辟于丑’,在上古,天地混飩,老鼠將混飩咬破,天地從此分開。

最禁忌之字形即其六沖生肖,犯六沖之字形傷害性第一,不管六親之緣份,財運,事業,健康均受影響,不得不慎。豬與蛇六沖,蛇之地支為‘巳’,其通義之字形如“辶”,“川”,“一”,“邑”,“乙”,“弓”,均為一條蛇得形象。例如:迅,婉,凱,毅,迎等。

(2)鼠寶寶取名禁忌用有“馬,駿,勝,竹(竹為馬象)”之字形,子午對沖,午為馬,凡是有,‘午’或‘馬’的字形均應避免用之,否則犯了對沖,傷害力大。

(3)鼠寶寶取名禁忌避免有‘火’,‘….’之字形,因為子為水,忌水火相處。如:烈,南,火,炎,炳。為,炫,炯,炷,照,焉,然,悼,照,煥,煌,熊,熾,裹,燕,燁,營,爛。

(4)鼠寶寶取名禁忌用有“王”,“君”,“長”,“帝”,“大”之字形,愈大愈容易上供桌,如:王,玉,珍,大,天,君,將,俊,主。

(5)鼠寶寶取名禁忌用有‘日’的字形,因為老鼠不喜見光;白天活動危險多,有道是老鼠見光死,有‘日’字根則處境危險,易遭受到傷害。如:日,旦,旭,旬,嘰,昆,易,吳,陶,旺,唱,星,昭,春,貉,時,是,映,星,晃,晉,晏,最,晨,景,晶,智,晴,暉,曉,書,會,曾,潛,意。

(6)鼠寶寶取名禁忌使用有‘羊’的字形,因為子末相穿害。‘羊鼠相逢,一旦休’傷害力也很大,譬如羊,善,義,美,群,羨,翔,妹,達。

(7)鼠寶寶取名禁忌用有彩衣之形,如“彡”,“巾”,“衣”,“采”,“系”,“示”意味著鼠將其身上華麗裝飾一番。如:彤,彥,彬,衣,表,袁,紫,績。

(8)鼠寶寶取名禁忌用“示”字形,示之意通祭洞,也是要讓人宰殺祭把用,苦勞一生,無所得,還要被送上斷頭臺。如:祁,裕,崇,祥。

(9)鼠寶寶取名禁忌用‘辶’廴‘走’幾‘弓’‘邑’的字根,因其形如蛇,鼠懼蛇,蛇會吞鼠,遭受到傷害,有破綻。譬如:巴,孔,張,艷,逸,迎,迪,逢,連,造,進,達,道,遠,運,邁,那,邦,郎,邱,郁,都,朗,鄒,鄧,鄭。

(10)鼠寶寶取名禁忌有‘人’字形的字,老鼠怕人,人看到老鼠,就喊打,老鼠就會提心吊膽。如:介,今,仁,仍,代,仙,以,任,企,休,任,仲,伍,伯,何,伸,作,佐,住,佑,余,佩,來,侖,佳,依,保,俐,侯,俊,俠,信,俞,掄,修,值,健,偉,杰,傳,僑,儷,律,徐,得,從,復,微,徹,征。

(11)鼠寶寶取名禁忌用有腳分開之字表,如“賢”,“貴”,“賓”,“賞”,“贊”,腳分開代表不健康,站立不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