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俱樂部
寶媽的貼心助手

如何根據鼠的特征起名

給鼠寶寶取最佳的名字,比較推薦根據鼠的特征來給孩子取名,這樣取出來的名字是很合適孩子的,同時也能夠保佑孩子的運勢,讓我們接著往下看吧!

1、鼠是作為十二生肖之首,所以屬鼠的人名字中帶有“王”字旁的字或者是與“王”相關意義的字都是很適合的,這樣能夠保佑孩子將來能夠成為一個領導人物,如瑄、君等。

2、也可以根據鼠的生活特點來取名,鼠愛吃稻谷,所以鼠寶寶名字中帶“禾”字旁的字能代表孩子將來能豐衣足食,同時鼠是穴居動物,所以“穴”字旁的字能夠保佑孩子平安。

3、相對于其他生肖而言,生肖鼠的人都是比較聰明的,同時也是有比較強的洞察力,所以這樣的人比較善于社交,那么鼠寶寶就比較適合兩個字的名字,會比較好記,方便與人交往。

4、屬鼠的女性都是比較的機敏,她們常常能通過自己的小聰明得到機會,所以給屬鼠的女寶寶取名時,要體現她們機智的特點,推薦名字的末尾聲調為陽平,能給人一種機靈的感覺。

5、屬鼠的男性的記憶力都是很好的,同時他們也十分的積極,很有鉆研精神。遇到不懂的問題就會去問,所以屬鼠男寶寶的名字可以加上一些代表好學的字,如“勤”、“注”等

6、鼠這種動物是會怕人的,所以名字中還是不要加入單人旁的字,這樣會導致孩子將來畏畏縮縮。同時鼠喜歡在晚上活動,所以名字中帶有“日”字旁的字會導致孩子反應遲鈍。